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品评"红玫瑰"

2016-09-20 14:02: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红玫瑰”作为中国骨质瓷的开山之作,历经52年风雨艰辛,创造出国内日用瓷的高端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续写着中国骨质瓷的一个个奇迹。

     “在此款‘青铜时代’餐具装饰元素中,融入了青铜文化素材,如青铜器中的龙纹、凤纹、回龙纹、回文、雷纹。在器型上以南宋陶瓷造型为主,如温碗和执壶,南宋越窑的折腰斗笠碗,体现南宋时期人们优雅休闲的生活品位。”在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红玫瑰”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讲解员不停地介绍着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的寓意。

    “红玫瑰”作为中国骨质瓷的开山之作,历经52年风雨艰辛,创造出国内日用瓷的高端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续写着中国骨质瓷的一个个奇迹。

    中国骨质瓷从唐山走来

    “这个白中透绿的茶杯,就是我们公司最早研制的骨质瓷,当时的研发历程十分艰辛。”“红玫瑰”骨质瓷销售员王志刚拿起一个茶杯向记者介绍,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前身是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早在1964年就率先研制骨质瓷,并于1973年获得成功,属国内首创,填补了中国高档瓷生产的空白,开创了中国日用瓷发展的新纪元。

    “世界名瓷,中国第一”,这是“红玫瑰”骨质瓷品牌创立后确定的发展定位。“红玫瑰”始终专注于日用瓷生产,主要包括中西餐饮套具、宾馆酒店用瓷、航空公司用瓷、礼品艺术瓷四大系列近万个品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客商的需求。2002年“红玫瑰”品牌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形成了对国内同类产品质的超越,并不断向国际一流骨瓷品牌的目标迈进。

    在出口市场上,“红玫瑰”骨质瓷远销欧美、东南亚、港澳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率达70%。在国内市场上,覆盖国内千余家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和各大航空公司,在全国各地有经销商近百家,占有广阔的市场。

    “红玫瑰”享有崇高的声誉和知名度。1997年,“红玫瑰”骨瓷被选定为香港首位行政长官官邸用瓷;1999年被选定为澳门首位行政长官官邸用瓷,并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天安门城楼庆典用瓷和中南海中央领导专用瓷。2005年“红玫瑰”骨瓷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日用瓷行业首批也是骨瓷行业唯一的“中国名牌产品”。

    创新是“红玫瑰”骨质瓷品牌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2005年,依托唐陶股份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先进的科技水平和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红玫瑰”的研发团队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国家级技术创新产品无铅骨瓷,在中国日用瓷发展史上矗立起又一座崭新的丰碑。

    奋勇前行闯市场

    “我们从中标G20峰会国宴用瓷到完成全部订单交货,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刘朝波向记者介绍,接到这个订单后,时间紧迫,全公司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一遍遍制作样品,一次次修改设计方案,终于拿出了满意的产品。

    “红玫瑰”之所以勇立市场潮头,主要取决于该公司积极推行的“品牌兴企”发展战略。公司每年投入数百万元用于品牌的推介宣传,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不断优化品牌形象,以“生产高档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以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为经营理念,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设立了专门的服务机构,实现了售后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人性化。树立起了“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灵魂,以管理为基础”的经营方针,努力实现由产量效益型企业向质量效益型企业、品牌效益型企业的转变和提升。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结构日趋优化,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经济效益持续增长,效益水平始终居国内同行业之首。

    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推进品牌发展战略,“红玫瑰”不断扩大商标的境外注册范围,努力提高“红玫瑰”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辐射力。同时,逐步加强品牌的宣传,有效占领高端市场,努力将“红玫瑰”打造成国内日用瓷第一品牌。

    助力唐山陶瓷创辉煌

    “现在,我们正在与北京金隅集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这将是‘红玫瑰’再创辉煌的难得机遇。”北方瓷都集团副总经理、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福华向记者透露,未来双方将携手把“红玫瑰”品牌打造成中国陶瓷的亮丽品牌,让“红玫瑰”品牌远播四方。

    多年来,“红玫瑰”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将技术创新作为品牌建设的有力依托。该公司设有国内日用瓷生产企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科研力量雄厚,技术装备先进。利用这一独特的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自我创新、自我发展之路,使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增加,并针对市场需求,自主研制开发出了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新一代红玫瑰“新骨瓷”瓷种,并荣获了河北省2000年度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奖。几年来,该公司自主研发了30余项新工艺、新技术,每年开发的新器型、新花面达到千余种,产品更新率达到90%以上。

    今后,“红玫瑰”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努力提升其产品的内在价值和工艺水平,切实打造成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日用瓷品牌,进一步助力唐山陶瓷迈入腾飞的新纪元。

    采访结束时,彭福华指着陶博会“红玫瑰”展厅的一套“敦煌飞天”系列餐具样品说,今年9月20日,2016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敦煌召开,作为唯一国宴用瓷,“红玫瑰”骨质瓷将又一次接待国内外来宾。

    唐山“红玫瑰”将再次一飞冲天!(记者 王昊)

相关新闻

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

2016-09-18 21:13:27

9月17日,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唐山市举行。

唐山籍陶瓷名家——用陶瓷阐释人生理想(组图)

2016-09-18 11:07:30

徜徉在陶瓷博览中心三层大厅里,每个展台上的作品风格独特而鲜明,其中包括刚刚获得第四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金奖的40位大师的作品。记者采访了两位唐山籍金奖获得者,他们以创新为己任,以陶瓷为载体,把自己的生活情趣、文化理念、人生理想融入到作品里,甚至把自己也融入到了作品里。

世界陶瓷精品亮相陶博会(图)

2016-09-18 10:49:13

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共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陶瓷品牌参展,涉及参展企业292家,包括波兰波美拉尼亚、英国波特美林、日本香兰社等国际知名陶瓷品牌企业,参展陶瓷涵盖国内外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各类陶瓷品种

陶瓷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热议再创唐陶发展新辉煌

2016-09-18 10:35:47

9月16日,“路南之光”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其间,陶瓷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围绕再创唐山陶瓷产业发展新辉煌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创新驱动,努力提升我市陶瓷产业的竞争力,为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第四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各奖项揭晓

2016-09-18 10:31:48

9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各奖项揭晓,展览共评选出金奖41名,我市14位陶瓷大师和知名作者获金奖。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副市长李钦峰出席颁奖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