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推出电视公开问政议政

2016-09-18 15:05: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唐山遵化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公开问政议政活动,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坐在电视台演播室,接受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的质询,并以电视直播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日前,唐山遵化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公开问政议政活动,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坐在电视台演播室,接受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的质询,并以电视直播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等提问尖锐、针砭时弊。而作为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或主管同志,在市领导、同事、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面前红了脸、出了汗,更是认识到了“履职尽责”任重道远,在回答具体问题的时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

    从今年6月份起,遵化市纪委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利用近3个月时间,对公安、国土、住建、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分职能部门干部作风、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以专题片的形式摆出了体外循环、“五个工作日”与“即办”的距离、流于形式的检查站等涉及优化环境、民生发展等五方面重点问题,由政府部门、企业、群众三方对其会诊把脉,共商对策。

    据悉,此次电视问政议政活动作为遵化市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整治干部作风的切入口,整顿作风的“大戏”将在各单位持续上演。市纪委、公安、检察院等单位还将对发现的违法违纪人员严格进行依法依规处理。(记者金鹏)

相关新闻

遵化推出电视公开问政议政 “一把手”红了脸出了汗

2016-09-18 10:58:48

日前,遵化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公开问政议政活动,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坐在电视台演播室,接受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的质询,并以电视直播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湖南网络问政:离网民更近,和群众更亲

2016-07-17 13:42:24

改变来得多少有些突然。去年9月,一位村民就此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给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留言。如今,黄秋先在家就可以轻松地接打电话、收发微信了。

秦皇岛市“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上线

2016-06-13 09:53:29

秦皇岛市“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日前上线,成为秦皇岛市借助新媒体吸纳民间参政智慧、民主决策、科学施政的重要渠道。

“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上线

2016-05-25 15:29:11

5月24日,“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标志着秦皇岛市网络问政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启动仪式。

西安首场“电视问政”后房管部门10名人员被问责

2016-05-23 17:27:19

整改中,西安市房管局共检查房地产项目195个,对存在问题一一给予处罚或责令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