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举行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6-09-14 17:46: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3日,唐山市在乐亭县乐亭镇韩坨村举行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9月13日,唐山市在乐亭县乐亭镇韩坨村举行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村民朱某驾驶旋耕机在农田里作业,在倒车时不慎将雇主杨某撞倒,致使其右腿被旋耕刀片卷住。驾驶员朱某迅速停止了旋耕机,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保险报案电话,并向乐亭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报案。

    乐亭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接报人接听事故报案电话,做好报案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伤亡情况、事故报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并询问报告人是否拨打救援电话,以及是否需要破拆。

    接报人向乐亭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报告事故情况。乐亭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接案后向县农机主管部门进行事故报告,此次事故为一般农机事故,应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农机事故勘查车赶到现场。农机事故处理员迅速携带事故处理装备进入现场。其中1名事故处理员迅速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照相,1名事故处理员对伤员进行抢救,另外1名布置现场警戒范围,封闭现场。

    随后,医疗人员到达现场,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治,然后用担架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等救护人员带受伤人员离开现场,事故处理人员逐步展开现场勘查工作。事故现场勘验照相的顺序按照由外向内逐步深入拍照进行。对事故现场痕迹、物证进行固定和提取,制作“现场勘查笔录”。农机事故处理员绘制现场图。经核对无误后,由勘查人员、绘图人员、当事人或证人签名。对事故报案人进行现场询问,用执法记录仪对询问内容进行录音、录像。经核对无误后,由勘查人员、绘图人员、当事人签名。(记者志远)

相关新闻

南方降雨列车晚点 石家庄客运段应急处置

2016-07-08 18:07:56

该段全体干部职工以雨为令、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列车基本服务,各级干部奔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一线职工坚守岗位,真诚服务,实现了大面积晚点情况下无一人投诉,车内秩序正常。

承德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图)

2016-06-28 09:13:14

日前,承德消防支队联合交警、医疗和附近企业消防队等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练,让全体官兵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日常练兵效果,增强灭火救援能力。

石黄高速藁城东站收费车道应急处置改造完工

2016-06-24 11:15:43

藁城东站收费车道应急处置改造工程,目的是将出口ETC及MTC并行车道彻底分离,使MTC计重车道和电子不停车(ETC)车道可以同时独立使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