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行消防进军训现场观摩会

2016-09-13 21: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3日,唐山“消防进军训”活动再掀高潮,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消防进军训”活动现场观摩会,并对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站授旗。活动中,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9月13日,唐山“消防进军训”活动再掀高潮,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消防进军训”活动现场观摩会,并对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站授旗。活动中,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据了解,从8月底开始,唐山对新入学的大中学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教学、演练体验等形式,向参训学生普及消防知识技能,使其掌握常用的防火知识、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方法。重点开展了“上一堂消防常识课”、“ 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习”、“ 举办一次灭火实操课”、“ 发放一本消防科普手册”等“四个一”活动。

    “消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救互救水平,切实提升参训学生的“实战”能力,积极引导学生争当消防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相关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商场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09-12 20:52:25

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商场促销活动日益增多,商场人员更加集中,为了确保商场在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近日,唐山滦南消防深入辖区的银泰商厦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小伙昌黎登山探险坠崖 消防官兵连夜成功救援

2016-09-10 14:23:21

天津市一位18岁的小伙在秦皇岛昌黎县探亲期间,为求刺激,独自一人到五峰山景区登山探险,结果不慎失足从悬崖跌落,消防官兵在深山中搜寻一整夜,及时将摔伤的小伙救至山下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香河县刘宋镇建起8个微型消防站

2016-09-09 15:07:20

在刘宋村、庆功台村、中营村、程官屯村、北务屯村、王务村、张庄村、荆庄村8个村街先期建成村街微型消防站,配备了干粉灭火器、水带、水枪、消防强光照明灯、安全绳等10余种常用防护装备及灭火器材。

衡水市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2016-09-07 15:16:55

8月29日至9月5日,衡水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31起,出动执勤车53辆次,出动警力306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5人,疏散被困人员10人,抢救财产价值5.7万余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