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等市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小学教师(图)

2016-09-09 11:01: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来到丰南区胥各庄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市领导来到丰南区胥各庄小学慰问教职员工。 记者 张北男 摄

    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来到丰南区胥各庄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副市长高瑞华一同慰问。

    在胥各庄小学,焦彦龙等市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主题文化展示,并听取校方关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随后,焦彦龙来到学校“名师工作室”,与正在进行教学研讨的教师们一一握手。“大家都教什么学科?”“今天的活动是什么主题?”当听说这是英语教学组在研讨教学模式创新时,焦彦龙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勉励大家要弘扬传统美德,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实施素质教育,为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期间,焦彦龙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指出,7月28日,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称赞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总书记对唐山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唐山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实现总书记对唐山发展提出的目标,核心在创新,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责任。

    焦彦龙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确保高质量普及义务教育,加快发展各类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更加注重打造教育品牌,提升全市教育水平。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影响学生,广大教师要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真挚的关爱温暖学生,真正成为知识的传播者、爱的传递者、学生人生之路的引路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多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行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合力提升唐山办学水平。校长们也要经常走进教师当中,倾听意见,了解困难,把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市直相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李响)

相关新闻

焦彦龙到唐山市委党校调研

2016-08-11 17:52:00

8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赴市委党校进行调研。

焦彦龙八一前夕慰问驻唐师级部队

2016-08-01 11:25:16

7月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走访慰问了驻唐师级部队,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焦彦龙在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6-07-30 09:28:16

40年前的大地震,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变成一片废墟。面对巨大灾难,唐山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军民的无私支援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壮歌,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 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21 15:47:46

焦彦龙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