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交警查获一运输危险品液化车

2016-09-05 11:08: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一辆运输危险品的液化车,途经承唐高速丰南高速出口时,被丰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近日,一辆运输危险品的液化车,途经承唐高速丰南高速出口时,被丰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据了解,在执勤民警例行检查时,一辆液化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随即示意司机停车检查。在对车辆进一步检查时,民警不禁大吃一惊,该车在运输危险品时,仅有的一台灭火器早已过期,轮胎表层也已碾压磨平,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爆胎,或者车辆线路老化出现燃火点,造成的危害都可能是致命的。执勤民警遂即将该车扣留并令司机消除安全隐患。

    按相关法律条例规定,该车属于运输危险品未经批准、驾驶安全设施不齐全,分别处以200元共计400元的罚款。

    丰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运输危化品驾驶员,安全的运输是确保“危化品”安全的重要环节。运输过程中稍有不慎,便可能对生命、财产和环境造成重大危害。(记者 卢山 通讯员李明、慧来)

相关新闻

张家口:醉酒男子驾驶危险品大罐车驶上高速(图)

2016-09-05 10:27:36

赵某不仅被吊销了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而且他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地方刑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村干部随口一说引民警注意 宁晋警方收缴抗战遗留危险品

2016-09-02 17:11:24

近日,宁晋县公安局大陆村镇派出所成功收缴抗战遗留手榴弹四枚、手雷三枚、炮弹一个、子弹三十发,消除了安全隐患。

渤海新区千名危险品运输驾驶员接受安全培训

2016-08-31 09:55:10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交警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管理部门,组织辖区临港宏泰运输队、和谐运输有限公司、达昌运输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危险品运输企业的1000余名驾驶员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并进行了紧急切断装置的规范操作及消防应急预案实地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