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籽葡萄蘸了避孕药? 业内人士:属谣传,放心食用

2016-09-02 11:22:52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无籽葡萄都是蘸了避孕药的,连果农都不吃。业内人士表示,无籽

    近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无籽葡萄都是蘸了避孕药的,连果农都不吃。业内人士表示,无籽水果是通过育种或植物激素处理达到无籽效果的,并不会对果实的安全性造成影响,市民可放心食用。

    日前,记者在友谊路上一家水果店,看到有多位市民正在选购葡萄。胡女士表示,她在微信中看到了相关视频,将葡萄买回家后她都要多泡一段时间,多洗几次才敢吃。对于无籽葡萄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资深食品安全人士表示,无籽水果没有可育的种子进行繁殖,但无籽水果的产生和避孕药没有关系,并不会对果实的安全性造成影响,市民可放心食用。(记者武猛)

相关新闻

网传无籽葡萄蘸了避孕药 专家:对植物没作用

2016-09-01 14:20:01

前两天,网上流传出一段疑似水果商贩和果农对话的视频,而两人讨论的话题就是无籽葡萄是咋来的?能不能吃?山东省农科院专家说,赤霉素和生长素都是植物自身生成的。网上说无籽葡萄之所以不结籽是因为打了避孕药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走基层 阳原五马坊村清香四溢葡萄园

2016-08-30 17:45:06

走进阳原县五马坊村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清香四溢。农民们穿梭忙碌,人人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幸福。这一切,让人不由得感叹,又是一个丰收年!

秦皇岛葡萄沟葡萄熟了 村民腰包鼓了

2016-08-29 16:40:44

8月25日,在秦皇岛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沟景区,村民石锦丹正在修剪葡萄。石锦丹说,近年来,随着葡萄沟景区不断改造完善,每到采摘季节都有许多人前来游玩,感受乡村游的乐趣,而他们的到来也为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