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被撞身亡 唐山交警凭可疑钥匙打开逃逸者家门

2016-08-29 10:52:2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0日清晨,一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肇事摩托车逃逸。丰南交警大队闻警而动,在破案线索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循踪觅迹,查获了涉案车辆及一串钥匙,继而确定了涉案嫌犯,将其收入法网。

    核心提示

    8月20日清晨,一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肇事摩托车逃逸。丰南交警大队闻警而动,在破案线索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循踪觅迹,查获了涉案车辆及一串钥匙,继而确定了涉案嫌犯,将其收入法网。

    清晨突发肇事逃逸案

    8月20日4时许,丰南交警大队“122”报警服务台接到报案,称青年路荣华桥铁路桥下,一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展开勘查。

    经查,事故现场位于青年路荣华桥西侧引桥的铁路桥下北侧20米左右位置,路东电线杆处倒有一辆自行车和一名男性死者,自行车前轮己经被撞击弯曲变形,地面有划痕和轮胎挫痕,划痕的终点有一小滩油渍。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在现场提取了两小块红色塑料碎片和一小段栏杆折断后的散落物。根据现场遗留的痕迹和散落物,民警初步推断逃逸车应该是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可能因摩托车摔倒也会受伤,除此之外现场无其他有价值线索。

    案情重大。丰南交警大队立即成立“8·20”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

    逃逸摩托车惊现草丛

    专案组分成3个小组,一组在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和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一组调取来车方向和逃逸方向的沿途录像,查找逃逸车的踪迹,一组沿逃逸车逃跑方向进行追踪。

    专案组经广泛排查,在大量视频中发现了受害人在清晨3时41分许沿青年路由南向北通过丰南宾馆贵宾楼门口的画面。此处距事故现场约0.5公里,专案组推断受害人到达肇事地点的时间约在3时43分许。

    肇事时间的确定为案件的进一步侦破提供了时间参考坐标。经调取现场青年路和滨河北大街交叉路口监控,专案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形迹十分可疑。

    早8时许,沿逃跑方向追踪的小组传来消息,民警沿摩托车轮胎在地面留下的拖轧痕迹,在银丰镇某小区北侧野地里发现了涉嫌肇事逃逸的摩托车。该车是一辆经过改装的红色越野二轮摩托车,前部仪表盘因撞击破碎脱落,左侧挡杆的前横端脱落,与现场掉落的挡杆头完全吻合。该车没有牌照,在右后侧车架子上贴有某越野俱乐部字样,驾驶人去向不明。民警经仔细查找,又在草丛里发现了一个头盔、两个把套和一串钥匙。

    小区内锁定涉案嫌犯

    专案民警以藏匿摩托车的地点为中心向周围搜查,其间发现泥泞的地里有一串脚印向某小区方向延伸,循着脚印可以发现,当事人在趟过一小片积水后,在栅栏墙处跳过围墙,进入小区院内。

    民警从脚印在泥泞地面留下的形态和当事人踩过积水翻越栅栏墙的情况判断,该串脚印应系肇事逃逸嫌疑人藏匿肇事摩托车后逃跑时所留。民警马上调取了该小区院内的监控录像,在海量录像资料中分析查找发现,4时28分许,一名穿浅色上衣、深色裤子的男子神色匆匆地由该小区拐到了另一小区院内。经仔细辨别,民警发现录像中男子上衣后背有泥,两只鞋和裤腿都是湿的,断定此人就是逃逸的摩托车驾驶人。

    民警立即在小区内展开摸排,很快查明该小区的李某有一辆红色越野摩托车,且是某越野俱乐部成员。

    专案民警来到李某家门口,叫门无人应答。随即,民警用在草丛中提取的那串钥匙进行尝试,结果很轻松地打开了李某家的房门。进屋后,民警看到了沾满泥土的鞋和破损的衣裤,并将正躲在家中的李某控制。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清晨驾驶摩托车撞人后逃逸藏车的全部过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李明 慧来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一环卫工被撞伤 市民倡议保护环境

2016-06-30 16:43:39

蓝色的清洁车翻倒在绿化带附近,车轱辘已经变形,铁锹、橘色帽子、扫把散落在路中间的护栏旁……6月29日凌晨,在海港区迎宾路与八一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环卫工人被撞伤。

高碑店一环卫工作业时被撞伤续: 路灯早上全打开

2016-01-25 16:45:54

1月12日6时30分许,在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西边,107国道上,一名环卫工被一辆汽车撞伤,环卫工摸黑工作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本报1月14日曾报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