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质监局促钢铁行业去产能

2016-08-28 20:48: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唐山市质监局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钢铁行业去产能主动发力,进一步提标准、强监管、精服务,使相关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本报讯 (记者 李响 通讯员 谢东)唐山市质监局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钢铁行业去产能主动发力,进一步提标准、强监管、精服务,使相关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该局参与制订了《钢铁企业通用技术要求》《钢铁企业通用质量要求》两项省级标准,进一步完善检验技术、提高计量保障、提升工艺配备、淘汰落后工艺,建立以过程为基础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和能源管理新体系。为加强行业监管,该局组织开展了对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的钢铁企业监督检查和专项互查行动,对未按时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建筑用钢筋企业,依法收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同时,大力开展“质监利剑”行动,深入开展以钢材等产品为重点的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查企业25家次,未发现相关质量违法行为。为帮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市质监局将服务钢铁行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咨询培训服务,推动优质钢铁产品争创省名优产品等举措,积极支持和服务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等工作。目前我市19家企业拥有钢铁类省名牌产品,今年推荐11项钢铁产品争创省名牌产品。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调研唐山动物园项目建设情况

2016-08-28 09:14:07

8月26日上午,副市长李国忠带领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园林局、市国土局、市园林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唐山动物园项目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

唐山召开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观摩会

2016-08-27 08:55:04

8月26日上午,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唐山万科金域华府建设工地召开。

唐山农商银行帮客户追回被盗款6000余元

2016-08-26 19:52:34

8月25日,唐山农商银行丰润火石营支行积极与各方协调,帮助客户及时追回被盗款6000余元。

唐山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6-08-26 14:54:20

上半年,市安监局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各项要求,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监管能力和监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2016-08-26 09:46:11

今年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会址改了地点,由原来的唐山国际会展中心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新会址不论选址还是设计较以往优势更加明显,交通更加便利,更能聚集人气,形成浓厚的陶瓷产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