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五力齐发领跑商事制度改革

2016-08-27 09:03: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玉田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全县市场主体呈现了“井喷式”增长。

    本报讯 (解鹏)玉田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全县市场主体呈现了“井喷式”增长。目前,这县市场主体总量已达到27171户,今年新增登记注册市场主体3868户,同比增长29%,日均增长19户,总量及增量均居我市各县区前列。

    放宽政策管制,降低准入门槛。全面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先照后证”、年检改年报等商事制度改革,通过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改革企业集团登记,放松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制,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简化准入行政审批流程,营造便商、利商的制度环境,让各项优惠政策充分释放红利。

    创优注册流程,提高登记效率。打造注册登记无障碍“绿色通道”,职能部门集中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证照办理限时清,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一审一核制和限时办结制,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登记,条件具备的当场发照,使创业大众和市场主体切实享受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

    实行“三证合一”,推进简政放权。通过一窗受理、一表填报、联动审批、限时办结,实行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将审批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成本,提升了服务监管效能,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

    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企业成长。加强对新成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调研走访,从准入政策、商标、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扶持。同时,对规模大、效益好、前景佳、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积极助推完善条件、成长壮大,先后协助润农节水、农福缘等公司完成股改工作,并顺利在新三板、天交所等挂牌上市。

    提升社会宣传,搭建创业平台。综合运用电视台栏目、工商政务网站等,广泛宣传国家支持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增强民众的创业积极性。同时,重点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无业失业人员、商业营销人员、农户、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推动创业主体的丰富化、广泛化、稳定化、规模化。

相关新闻

唐山“80后”小伙儿社区里建起公益图书馆

2016-08-27 08:48:47

今年7月初,该小区101楼4单元楼门口旁挂出一块“社区公益图书馆”的牌子。这让不知如何打发暑假生活的江慧洋兴奋不已,一个暑假下来,她几乎天天泡在社区公益图书馆里。和江慧洋一样,社区公益图书馆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孩子们,每天都有十几个孩子进进出出,成了附近中小学生暑假读书的好去处。

唐山市环境保护局: 突出重点 精准治污

2016-08-26 11:18:23

全市环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沿海强市的目标,按照“四个干”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突出重点,精准治污。

央视电影频道来唐山对接电影节相关工作

2016-08-26 15:14:38

8月25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相关负责人率相关运作团队来我市,就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等事宜进行对接,并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高瑞华出席座谈会。

唐山农商银行帮客户追回被盗款6000余元

2016-08-26 19:52:34

8月25日,唐山农商银行丰润火石营支行积极与各方协调,帮助客户及时追回被盗款6000余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