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警方打造“指尖上的警务”

2016-08-26 15:19: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贾希希
随着互联网在警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曹妃甸区公安局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工作模式,构建“曹妃甸公安”微信平台,打造了“指尖上的警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该平台创建以来,共发布微文376篇,解答群众咨询709人次,解决群众困难109件,微信粉丝总数达到11830人。

    随着互联网在警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曹妃甸区公安局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工作模式,构建“曹妃甸公安”微信平台,打造了“指尖上的警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该平台创建以来,共发布微文376篇,解答群众咨询709人次,解决群众困难109件,微信粉丝总数达到11830人。

    开辟民生警务新渠道,打造服务民意的“直通车”。这局结合时间节点、热点事件、重大案件等,按时发布防火、防盗、防骗及交通安全等各种防范资讯,积极发布防范知识。在遇到暴风暴雨、雾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发布安全出行温馨提示,提高群众平安出行意识。将微信作为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平台,引导群众监督、举报违法行为。同时,开通我为交通管理提建议等栏目,畅通民意渠道。发挥微信实时沟通的优势,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开通挪车服务,由出行被挡车主向微信平台发送带有车牌号码的乱停车辆照片,民警查询车主电话,通知车主挪车,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今年以来,通过微信平台帮助群众成功挪车187次。为便于群众查询交通信息,这个平台将曹妃甸区20多个主要路口视频快照实时路况纳入系统,每0.5分钟更新一次,实时提供路况查询;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指挥调度中心微博链接实时提供唐山周边高速路况发布,与河北交管网链接提供机动车违章查询,提供易发交通事故路段查询。在微信平台开设便民通讯录,将这局车管、户政、出入境、火警等30个窗口业务单位的电话面向社会公开,承诺24小时随时接听。每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出入境证件办理领取通知,并接受预约办理。按照《河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的要求,这局进一步延伸服务,将数据整理,在微信平台上开通链接,通过身份验证,可以在线查询新生儿重名数。

    强化实战应用,打造打击违法的“高速路”。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工作信息,打破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在一线执法和窗口单位层面,建立管理服务对象微信工作群。如巡特警支队及社区民警开通建立“红袖标微信工作群”,出入境部门开通“驻曹境外人员微信工作群”、治安部门建立“旅店管理工作群”等,群成员为日常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各类微信工作群的运行,极大地提高了服务管理以及打击违法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科技创新警务,打造撬动工作的“新杠杆”。坚持贴近实战、贴近中心工作,这局建立了以全局民警为成员的“曹妃微警”微信平台。开通法律法规查询、道德讲堂、警务微课堂、“两学一做”等栏目,为民警提供了业务知识学习和警营文化建设的平台。(记者 郭云霞)

相关新闻

央视电影频道来唐山对接电影节相关工作

2016-08-26 15:14:38

8月25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相关负责人率相关运作团队来我市,就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等事宜进行对接,并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高瑞华出席座谈会。

唐山市高新区构筑 “双创”新格局

2016-08-26 14:56:45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高新区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桂冠,并将代表唐山和河北出征全国总决赛。

唐山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6-08-26 14:54:20

上半年,市安监局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各项要求,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监管能力和监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

唐山市环境保护局: 突出重点 精准治污

2016-08-26 11:18:23

全市环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沿海强市的目标,按照“四个干”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突出重点,精准治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