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全力打造华北最大钢结构基地

2016-08-26 11:12: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贾希希
今年以来,玉田县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将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列为工业发展的主导产业,钢结构产业乘势而起,发展迅速,正在努力打造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

    “从签约到入驻基本上都是保姆式服务,所有手续都是各个职能部门代办的。”日前,谈到玉田县承接钢结构产业项目为企业营造的优良软环境,致兴国际钢结构(唐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多伟杰赞誉有加。

    今年以来,玉田县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将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列为工业发展的主导产业,钢结构产业乘势而起,发展迅速,正在努力打造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

    玉田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位于玉田经济开发区内,距离京哈高速玉田出口、塘承高速蓟县下仓出口均在15公里以内,距离102国道5公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发展钢结构产业节省了采购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基地规划总面积1万亩,核心区3500亩,道路、供水、用电、天然气、污水处理等各类基础设施配套完备,以建筑钢结构生产加工为主,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吸纳各类钢结构生产加工、住宅产业化及相关项目入驻园区,带动物流业及服务业的发展,打造钢结构产业发展新典范。截至目前,投资2亿元的致兴国际钢结构(唐山)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钢结构生产项目,投资1.3亿元的中擎天国际钢结构(唐山)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钢结构生产项目,投资1.3亿元的唐山隆华建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北京金盾建材防水材料项目,投资16.6亿元的唐山金马启新水泥住宅产业化水泥构建项目先后入驻。河北中钢钢铁有限公司即将搬迁入驻。这些优势项目入驻为基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经多年发展,玉田县钢铁深加工产业的经济规模占全县经济总量的40%以上,县内钢结构生产加工企业已有20余家,建有北方最大的钢构生产企业河北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为承接钢结构产业项目,玉田县编制了钢结构产业专项规划,设立了钢结构产业财政奖励基金,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的办法进行扶持,实行“全程一站式”审批服务,简化程序,全方面提升服务质量。(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孟凡俊)

相关新闻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2016-08-26 09:46:11

今年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会址改了地点,由原来的唐山国际会展中心改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新会址不论选址还是设计较以往优势更加明显,交通更加便利,更能聚集人气,形成浓厚的陶瓷产业氛围。

唐山:一成果获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6-08-26 09:05:31

日前,唐山市城管局所属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二级出水的优化型人工湿地处理工艺研究》、《污水处理厂能耗评估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研究》两项科技成果分获河北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唐山师范学院纪委原书记李可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6-08-26 09:00:45

8月25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唐山师范学院纪委原书记李可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唐山交警查获一报废“骷髅车” 啥都没有也敢上路拉货

2016-08-25 22:56:42

8月24日下午,唐山市交警支队九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唐丰路巡逻时查获一起驾驶报废卡车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