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一教师筹资3万元驰援安徽灾区

2016-08-23 08: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遵化市教育局收到一封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慈善协会的感谢信,信中称赞了这市刘小娜老师筹资3万多元救济受灾群众的义举,并代表受助灾民感谢刘小娜老师及其团队。

    近日,遵化教育局收到一封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慈善协会的感谢信,信中称赞了这市刘小娜老师筹资3万多元救济受灾群众的义举,并代表受助灾民感谢刘小娜老师及其团队。

    据悉,刘小娜系遵化市党峪镇中学一名普通教师。今年7月份,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得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部分乡村遭遇严重泥石流灾害,灾区人民处于居无定所、缺衣少穿的困境后,刘小娜老师立即在唐山发动刘氏宗亲会的爱心人士为灾区捐款,共募集了3万余元现金和大量生活物资。并在7月12日,带领3名代表赶赴岳西县灾区,亲自将捐款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刘小娜一直以来热心公益,尽己所能帮助周边的人。2008年还在上大学二年级,她就开始资助一名小学生直至现在;工作后资助自己班里以及校内家庭困难的学生到毕业;为东新庄镇一个被高压线电成植物人的村民捐款1000元,并发动其他人捐款;近日,她又邀请1976年来唐山抗震救灾的10名解放军老兵一同参观震后新唐山,以实际行动向英雄们表达自己作为一个唐山人的感恩之情。(通讯员刘春宝 边国华 张建超)

相关新闻

遵化以“问责” 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2016-08-22 14:59:56

今年以来,遵化市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中之重,以问责追责为抓手,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目前,该市纪委已对113个乡科级党组织进行了半年集中检查,问责党员干部19人,其中11名科级干部被公开曝光批评。

遵化市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暖心行动(图)

2016-08-18 19:24:19

为督促企业改善作业环境,保障职工健康权益,近日,遵化市安监局携手遵化市卫计局、遵化市总工会联合发起职业病健康体检暖心行动。

遵化夫妻取钱放车内车窗被砸 5万元现金被盗

2016-08-18 11:13:55

近日,遵化一对夫妻从银行提出5万元现金放在私家轿车内,去吃早餐。一转眼功夫,轿车玻璃被砸,5万元现金被盗。

遵化查办农资违法案件12件

2016-08-18 10:51:54

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护农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调解群体涉农纠纷2起,为农民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万元;抽检化肥42批次,查办农资违法案件12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