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青石板上的葡萄熟了

2016-08-20 10:21: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遵化市沙石峪村的玫瑰香葡萄迎来收获季,唐山、承德及周边县区的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他们不仅品尝了青石板上生长的甘甜葡萄,也加深了对“当代愚公”精神的了解。

    近日,遵化市沙石峪村的玫瑰香葡萄迎来收获季,唐山、承德及周边县区的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他们不仅品尝了青石板上生长的甘甜葡萄,也加深了对“当代愚公”精神的了解。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沙石峪村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被周总理誉为“当代活愚公”。近年来,这村因地制宜,着力发展精品绿色农业和红色旅游,每年吸引游客10万多人。

    王双利 董金辉 唐师师 摄

相关新闻

唐山市积极推进社会绿化工作

2016-08-20 10:15:53

为营造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唐山市园林部门积极推进社会绿化工作,制定目标,完善措施,强化督导,取得了显著成效。上半年,唐山市义务植树栽植苗木达77.26万株。

唐山港前7月吞吐量达2.92亿吨

2016-08-20 10:13:47

据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信息,截至7月底,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92亿吨,同比增长2.01%。

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博会招展工作全部完成

2016-08-20 10:10:47

记者从8月19日召开的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本届陶博会招商、招展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

唐山万科新里程再次夜间施工 将加强施工管理

2016-08-20 08:54:23

唐山市路北区环保分局的执法人员责令该工地施工单位,即日起禁止夜间施工作业的行为,确因工艺需要必须昼夜连续施工的,须提前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该工地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管理,尽可能的减少或不发生各类扰民的问题。

寻回走失小孩 唐山游客寄锦旗谢昌黎民警

2016-08-19 17:10:31

日前,唐山游客王哲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热忱为民”的锦旗邮寄到了昌黎县黄金海岸边防派出所,想利用这种最朴实的方式感谢该所民警对其全家的热心帮助。究竟是什么事情让王哲专程通过邮寄送来锦旗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