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发展方式转变

2016-08-17 10:06: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唐山供电公司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为引领,致力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国内互联坚强支点为重点,加快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步伐,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唐山供电公司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为引领,致力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国内互联坚强支点为重点,加快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步伐,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去年张唐铁路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唐山连接西北以及蒙古、俄罗斯的大通道,唐山电网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国内互联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借梯登高,提供一流的电力服务保障措施是必然选择。面对新形势,唐山供电公司快马加鞭,加快特高压骨干网架建设,从而掀起电力重点工程建设的热潮。

    今年5月1日,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唐山段)全线贯通,实现了区域内特高压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在工程建设的一年零七个月时间里,唐山供电公司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局“抓基建、促基建、保基建”工作理念,通过落实“错级负责制”,加大政企对接协调力度,统筹优化线路跨越施工方案和施工停电安排,第一时间促请成立了由市政府负责人牵头,相关部门、属地市(县)区行政负责人为成员的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指导沿线县公司成立属地协调小组,有效开展属地协调工作;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导工程建设、解决实际难题、看望慰问职工;各专业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分析风险隐患、制定应急预案、规避电网风险。

    在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中,跨越110千伏以上线路共计7条,其中,仅22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跨越就有太渔、太旺、湖蓟线双回线3处。为全力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唐山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专业巡视及群众护线人员千余人次,为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唐山段)全线贯通夯实了基础。

    今年,唐山境内在建的特高压工程还有锡盟—泰州和扎鲁特—青州2项特高压直流工程,目前已全部取得路径协议;“十三五”期间,蒙古—天津特高压直流工程也将过境唐山,同时唐山电网还将迎来第一个落地工程——锦州—唐山—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未来的唐山电网将成为国内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投入资金500万元开展古冶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电网配套工程建设,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2座箱式开闭站、7台630千伏安变压器、0.9公里供电线路的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充电站共配备22台充电桩和150辆纯电动公交车,无论从车、桩的数量,还是充电站规模都在全省名列前茅,预计年替代电量1200万千瓦时。同时,对5578个行政村,共1919371户居民进行“煤改电”需求调研,每户9千瓦容量的配置需求,共增加供电容量1727万千伏安。目前,已确定358家电锅炉替代单位,预计年替代电量3亿千瓦时。

相关新闻

【里约奥运】唐山女拳王尹军花杀入四强

2016-08-17 09:11:24

在北京时间8月15日晚进行的里约奥运会拳击女子57至60公斤级1/4决赛中,唐山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女拳王尹军花以3:0的战绩完胜阿塞拜疆选手阿列克谢耶夫娜,杀入四强。由于拳击比赛不设铜牌战,这意味着尹军花将为中国拳击队赢得1枚奖牌。

唐山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多元

2016-08-17 09:03:37

今年以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推动作用,全市为符合条件的1405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9万元,带动就业3880人。

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来唐山调研

2016-08-17 08:57:39

8月15日至16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黄淑和率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来唐山市就经济结构调整期做好下岗职工安置工作进行调研。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落定 利好唐山人去北京发展

2016-08-16 16:23:11

8月11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出炉,这份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中明确规定,将通过积分落户指标体系逐步推进在京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户北京。唐山作为京津冀一体化东北部副中心城市,这项政策落实后,唐山人将更有可能融入北京,去北京发展将少了一些后顾之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