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造全省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

2016-08-16 09:37: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从筹建到投产,只用了近百天时间,作为我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由深圳沃特玛集团在高新区投资建设的唐山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创造了该集团在华北地区建厂新纪录,令人刮目相看。

从筹建到投产,只用了近百天时间,作为我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由深圳沃特玛集团在高新区投资建设的唐山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创造了该集团在华北地区建厂新纪录,令人刮目相看。

走进位于高新区的唐山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厂房,窗明几净,秩序井然,设备先进。深圳沃特玛集团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电池的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国家动力电池标准制定,拥有专利499项,其中国际专利6项。截至今年6月,已有45000多辆配备沃特玛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新能源车辆运行于国内各大中城市。选择在唐山建立全资子公司,沃特玛集团看重的是唐山良好的区位优势、政府的支持力度和乐观的市场前景。

据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PACK总经理徐锋介绍,唐山沃特玛公司总投资16.8亿元,目前投产的生产线可年产10亿安时锂电池,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在唐山市采用的生产线属国内最先进,其产品不仅有体积小、续航里程远、充电时间短等特点,还具备防水、防漏电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陆海空各类交通工具和各种智能照明系统。项目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启动,到2017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营业收入将升至72亿元,实现利税8.5亿元,可解决2000人就业,成为我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

据了解,企业投产后还将吸引联盟配套企业落户,形成集电机、电控、电池及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为一体的全供应链式特色产业园,助推我市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业发展。(记者杜庆君)

相关新闻

唐山市开平区 抓好抓实三件事

2016-08-16 09:35:08

开平区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重点抓好抓实三件事。

唐山市中院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6-08-16 09:33:16

以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为引领,唐山市中院加强制度化建设、汇聚多方面力量,通过立案、审判、执行3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实现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唐山海港开发区入选省级开发区综合示范点

2016-08-16 09:23:49

日前,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入选省财政重点支持的综合示范试点,今明两年将获专项资金用于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升级、投融资等领域,带动海港开发区综合发展再上新水平。

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型招聘会 90后成应聘主力军

2016-08-15 21:13:04

8月13日,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大型招聘会。据了解,招聘会现场有涵盖十几种行业近200家企业进行公开招聘,提供了约1200个工作岗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