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在曹妃甸区登记注册

2016-08-13 11:17: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通过了河北省工商局的申请,授予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三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自9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在曹妃甸本地登记。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通过了河北省工商局的申请,授予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三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自9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在曹妃甸本地登记。

    按照《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本次授权后,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可以对下列外商投资企业行使登记管理权限: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辖区内注册资本低于600万美元的限制类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应当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管理而经其授权的企业;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另有规定的企业。

    目前曹妃甸区辖区内共有外商投资企业60家,其中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17家。曹妃甸区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后,可以进一步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就近办理登记事宜,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审批时间和办事成本。(刘晓静 张伟)

相关新闻

秦皇岛:吸引外商投资 实现发展共赢

2016-06-17 10:29:34

6月16日,秦皇岛市与匈中社会关系发展促进(基金)会、澳大利亚河北商会经贸合作推介会召开。副市长张锋主持推介会,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侨联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推介会。

商务部回应近期热点:中国仍为外商投资热土

2016-06-08 08:25:56

欧盟近期对华投资大幅增长,怎么看?今年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怎么干?围绕近期商务热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河北省下放四项外商投资审批权限

2016-04-12 08:19:30

日前,省商务厅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管理,深化投资便利化措施,下放外商投资商业企业设立和变更等四项审批权限,同时扩大外商投资快速审批试点范围,使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试点地区享受便捷的审批流程。下放外商投资商业企业设立和变更审批权限。

中国发布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放宽外资准入

2015-03-13 15:34:07

(记者 庞无忌)中国发布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外资准入将进一步放宽。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发布消息称,发改委和商务部已发布第22号令,全文公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自2015年4月10日起施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