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首日征收水资源税税款68.37万元

2016-08-06 09:27: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8月1日上午8时40分,滦南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顺利为河北永新纸业开具出我市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征收税款119732.20元,标志着水资源费改税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

    本报讯 (李娜、祥华)8月1日上午8时40分,滦南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顺利为河北永新纸业开具出我市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征收税款119732.20元,标志着水资源费改税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

    “能成为唐山市首个缴纳水资源税的纳税人,我感到非常激动。”河北永新纸业财务负责人闻作志说,费改税并没有增加该公司的用水负担,申报纳税流程也非常简单。

    8月1日,是水资源费改税后首个征期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级地税部门纷纷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了水资源税办税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答、报表填写辅导、申报流程引导等全程贴身服务。同时,单独开设“取水量审核窗口”,与水务人员联合办公,方便纳税人快捷地办理相关涉税事宜。

    申报首日,各办税服务厅征收秩序井然,累计办理水资源税业务37笔,征收税款68.37万元。

    市地税局相关人员介绍说,7月1日起,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征水资源税。按照《河北省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水资源税按月或者按季计算征收,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纳税的,可以按次申报纳税。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须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下一步,市地税局将进一步做好征期保障工作,通过开辟第二办税服务厅、强化征收人员征收流程演练、制定水资源税征收应急预案等,确保水资源税在我市平稳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

梁田庚:学习唐山讲话精神 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大局

2016-08-06 08:57:55

8月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强调,务必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大局。

唐山市人民医院与滦县两家医院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2016-08-05 20:36:56

8月1日上午,在滦县医院大礼堂,唐山市人民医院与滦县人民医院、滦县中医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区域战略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唐山团市委启动“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2016-08-05 15:2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近日,团市委正式启动了“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