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吟》出版 献礼唐山抗震40周年

2016-08-05 21: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了唐山地震文学图书《凤凰吟》,献礼唐山抗震40周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唐山时,作者杨玉芳将自己的这部新出版作品赠送给了总书记,向总书记汇报。

卫绍明社长为《凤凰吟》题写的书名并设计封面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日前,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了唐山地震文学图书《凤凰吟》,献礼唐山抗震40周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唐山时,作者杨玉芳将自己的这部新出版作品赠送给了总书记,向总书记汇报。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在这里休养的截瘫伤员。杨玉芳和妻子高志宏亲手将这本《凤凰吟》送给了总书记。总书记说,“从你们夫妻的精神风貌上,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生命的魅力。肢体健全的人可以活出精彩人生,肢体残疾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希望你们不断用实际行动迸发生命光彩,去诠释、书写无悔人生。”

    四十载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凤凰吟》用文学的形式展示了唐山震后4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唐山抗震精神和新唐山人文精神,是一首意味深长的唐山交响曲,也是一曲感人至深的大爱唐山赞歌。

    作者杨玉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唐山人,40年前,大地震将他砸成截瘫,但是灾难并没有压垮他的精神,用他自己的话说,灾难是上天对自己的锤炼。杨玉芳自幼喜爱文学,震后伤情稳定后,他便很快地投入到了文学创作中去。大地震不但没有使他一蹶不振,反而给了他创作的动力和灵感,他将自己对生命的领悟,对生活的感恩都转化为文字,在一部部作品中畅快淋漓的表达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成为“感恩、博爱、开放、超越”新唐山人文精神的典型缩影。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是杨玉芳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心中永远记着习总书记的那句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据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社长卫绍明介绍,现代教育出版社在唐山抗震40周年来临之际,出版了一系列抗震主题的图书,全面展示震后唐山新风貌,发展新变化。《凤凰吟》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作品。《凤凰吟》共40万字,是杨玉芳历经数年,呕心沥血之作。卫绍明在获悉杨玉芳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他,表达了出版社想要为他出书的意愿。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唐山分社的工作人员反复编排、设计、校对,卫绍明本人更是为此书题写书名,并亲自到印厂关注书籍出版的每一个细节。

    下一步,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还将出版更多的反映唐山快速发展的好书,丰富唐山文化产业的同时,助力新唐山快速发展,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

唐山抗震40周年 80后教师绘画寄哀思

2016-08-03 16:23:47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办80后教师李跃创作了绘画作品《浴火重生》,以此方式表达对在唐山大地震中逝者的哀思,以及对唐山美好未来的祝福。

中央、省新闻媒体及各大网媒聚焦唐山抗震40周年

2016-08-03 10:40:13

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及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聚焦唐山抗震40周年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四十载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中央、省各主要媒体及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聚焦唐山,对我市弘扬抗震精神,经济社会发展40年巨变,特别是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采访报道。截至8月1日,各主要媒体(含网络媒体)刊发稿件586篇,宣传的规模、广度和深度均创我市重大活动对外宣传之最,极大提升了唐山的美誉度。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书画家自发组织作品义卖

2016-08-02 15:18:36

近日,由唐企艺联、百姓书屋主办,华北理工大学团委、唐山劳动日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都市宝(科技)集团承办的“书画有情·大爱无疆——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大型义演义卖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礼堂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