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签约

2016-08-03 10:57: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7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迁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首钢迁钢会议中心举行。

    7月27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迁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首钢迁钢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为全国首家开展学术研究、信息咨询服务和文化学术活动策划公益性的文化事业组织,其主要任务:一是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各界知名人士,通过建立轩辕黄帝文化数据库、举办“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高端论坛”、设立专项研究课题等形式,深入轩辕黄帝文化的学术研究;二是利用网络、影视、书籍、报刊等多种途径,广泛传播轩辕黄帝文化,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展轩辕黄帝文化的教育、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邀请知名学者到迁安举办“轩辕黄帝文化讲座”和“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活动周”,让轩辕黄帝文化走向民间,提高迁安人民的文化素质;三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依托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为关心支持中华炎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提供资源共享、信息对接、政策优惠、真诚合作的发展平台,促进迁安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和谐发展;四是开展海内外轩辕黄帝文化交流,加强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其他团体会员单位的联系,共同促进轩辕黄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同日,迁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项目合作、优势资源及良好平台的相互借助,达到双方资源共享、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实现双赢,提升双方的社会价值和品牌认知度,繁荣社会经济。(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陈儒)

相关新闻

涿鹿桥山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2016-04-06 09:09:57

4月3日,由涿鹿县小矾山村、赵庄村主办的丙申年“涿鹿桥山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涿鹿县栾庄乡小矾山村举行。

万余群众清明公祭轩辕黄帝

2016-04-05 08:47:28

4月4日,“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慎终追远 传承文明”丙申清明陕西黄帝陵举行公祭轩辕黄帝大典

2016-04-04 21:11:33

黄帝被认为是中华民族的始祖,陕西黄陵已连续多年清明举行的公祭活动,共同缅怀轩辕黄帝。

“一带一路”被写入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

2015-04-06 10:30:05

昨日上午,乙未年(2015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万余中华儿女代表参加。省委书记赵正永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时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