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新闻媒体及各大网媒聚焦唐山抗震40周年

2016-08-03 10:40: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及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聚焦唐山抗震40周年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四十载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中央、省各主要媒体及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聚焦唐山,对我市弘扬抗震精神,经济社会发展40年巨变,特别是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采访报道。截至8月1日,各主要媒体(含网络媒体)刊发稿件586篇,宣传的规模、广度和深度均创我市重大活动对外宣传之最,极大提升了唐山的美誉度。

    四十载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中央、省各主要媒体及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聚焦唐山,对我市弘扬抗震精神,经济社会发展40年巨变,特别是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采访报道。截至8月1日,各主要媒体(含网络媒体)刊发稿件586篇,宣传的规模、广度和深度均创唐山市重大活动对外宣传之最,极大提升了唐山的美誉度。

    《人民日报》从7月21日开始连续刊发稿件10篇,并推出整版专题报道《唐山四十年》,《唐山用创新托举新生》《唐山打好“京津”牌》等稿件均产生了强烈反响。新华社从7月24日开始文字、图片、视频全媒体刊发(播)各类稿件44篇,其中《彰显“四个自信”的涅槃重生——唐山抗震40年启示录》《新华社评论员:唐山,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三个努力建成”让新唐山扬帆》等稿件的推出,使唐山成为最为热点的“关键词”。《光明日报》7月28日、29日先后在头版和要闻版刊发4篇稿件,其中28日头版刊发《唐山震后40年:从灰色工业重镇到绿色世园会址》。《经济日报》从7月26日起连续刊发6篇稿件,其中《写在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上、中、下)》连续3天在头版刊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先后播发《“唐山地震40周年”特别报道:无法抹去的城市》等3篇报道。《央广新闻》《新闻纵横》播发3篇报道,7月28日重点推出两个小时特别直播节目《凤凰涅槃》。中央电视台7月22日《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世园会新亮点》,7月27日《新闻联播》播出《唐山抗震40周年从一片废墟到世界百花园》。7月28日《新闻联播》用14分钟的时长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的新闻进行了报道。

    此外,《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解放军报》等其他中央媒体也相继进行重点报道32篇;《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省主要媒体纷纷推出重点报道44篇;《北京晚报》、《新京报》、天津电视台等京津媒体和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刊发相关报道53篇。

    经统计,各大网络媒体在首屏首页报道唐山新闻总量达到387篇。其中17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PC端在首页刊登报道255篇;商业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以及新华网APP、中新网APP、今日头条等11家移动媒体在首屏刊载报道132篇。此外,《新京报》网站、新浪、凤凰、腾讯·大燕网等7家网站为唐山制作了网络专题,新浪、凤凰等5家网站对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大会进行了网络直播。(纪哲)

相关新闻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书画家自发组织作品义卖

2016-08-02 15:18:36

近日,由唐企艺联、百姓书屋主办,华北理工大学团委、唐山劳动日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都市宝(科技)集团承办的“书画有情·大爱无疆——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大型义演义卖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礼堂举办。

【唐山抗震40周年•凤凰重生】关仁山:一切为了生命

2016-07-29 08:19:38

40年后的此时此刻,我们悲欣交集,悲痛的是我们失去了亲人的生命,欣慰的是震醒了情,收获了爱。那一夜,震碎的是房屋建筑,凝聚的是精神力量和爱的暖流。

石家庄志愿者举行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6-07-28 19:56:55

由河北省地震局主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志愿者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参与活动的50名志愿者年龄最小的7岁,年龄最大的56岁,他们顶着烈日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世纪公园、平安公园等10处人员密集区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彩页,表达对唐山大地震中逝去同胞的追思,并向群众介绍实用的防震减灾知识。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清风和畅”中国画册页展开展

2016-07-28 17:13:10

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领悟中国书画魅力,为2016唐山世园会增色添彩,“清风和畅”中国画册页展7月 26日起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凤凰厅开展。

我们选择了坚强——写在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图)

2016-07-28 16:25:54

从煤都、钢城走来的唐山有着坚硬、坚韧与坚强的品格。承受了1976年的灾难,这座城市没有倒下、没有消沉,他默默地压抑着、不屈地挺立着、坚定地成长着。而今,一座崭新的城市,正骄傲地强盛,蓬勃地绽放!随着唐山抗震40周年的到来,地震与抗震的话题又一次热起来。私底里自己常常讲,唐山是不讲1976的,那是唐山人的痛、一座城的疤呀,是不可回望的、是人们不愿触碰的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