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摄影家用镜头记录抗战老兵(图)

2016-08-02 17: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的前一天,7月31日,一场“行走在记忆的长河——‘永不褪色的记忆’公益摄影札记”的讲座吸引了唐山市民的关注,当年在冀东这片热土上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小伙子”如今都已成为耄耋老人,很多老战士甘于贫苦、充满感恩的态度感染了聆听着。

    

摄影家“父亲节”为抗战老兵拍照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辉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的前一天,7月31日,一场“行走在记忆的长河——‘永不褪色的记忆’公益摄影札记”的讲座吸引了唐山市民的关注,当年在冀东这片热土上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小伙子”如今都已成为耄耋老人,很多老战士甘于贫苦、充满感恩的态度感染了聆听着。而这场讲座的主讲人戚辉,自2014年起便用镜头寻找、记录冀东地区的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

    寻找老战士进入第三个年头

    戚辉是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的一名职员,从小热爱摄影,28岁便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33岁考取国家高级摄影技师,37岁当选中国艺术摄影协会理事,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屡获奖项。

    正当戚辉的摄影事业蒸蒸日上时,他却做出了一件别人不曾做过的事:从2014年7月开始,他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于做同一件事——寻访迟暮之年的冀东抗战老兵,用相机为他们拍下影像资料,并撰写文字记录。2015年,收录了152位老战士影像资料的摄影集《永不褪色的记忆 冀东八路军老战士风采录》出版发行。

    “现在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我们的公益摄影团队也有最初的几个人发现到了现在的80多人。”出版摄影集后,戚辉并没有停下寻找的脚步,2015年至今,他在坚持寻找抗战老兵的同时,也多了一项任务:回访曾拍摄过的老兵们。

相关新闻

京津冀摄影家“聚焦”中捷河北中欧产业园(组图)

2016-06-20 22:41:29

6月16日至17日,位于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的河北中欧产业园吸引了一批来自京津冀的摄影家的关注。

全国知名摄影家到张家口市授课

2016-06-16 16:32:04

为促进张家口市文化发展,全面提高张家口市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综合素养,由张家口市文联、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等主办的《2016年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张家口培训项目》第四期、第五期培训将如期举行。

另一种美 沧州“工人摄影家” 心中的“工业之美”

2016-05-26 11:29:35

“我喜欢工业,喜欢工厂,喜欢到每个螺丝”,郞玉滨说,工业的结构美是其他东西很难替代的,那些对称、黄金分割、黑白对比、几何图形……,无不令他着迷。尤其是当光影交替时,他将这些美定格,更是越看越有味道,是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享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