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环游中国父女丢失重要伙伴 几经波折终于寻回(图)

2016-08-01 16: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七仔突然失踪,让齐海亮震惊之余倍感伤心。当时,齐海亮还不知如何向不知情的女儿诉说这件事情。一面是怀揣着即将见到七仔激动心情的女儿,一面是重要伙伴音信全无,齐海亮十分焦急,他不断通过网络寻求好心人帮助,终于于29日在乌鲁木齐一位好心大姐的帮助下寻回七仔,并成功“会合”

七仔与齐海亮父女重聚。

    燕赵都市报记者 师源

    唐山“好爸爸”齐海亮带着女儿六一骑行环游中国,一路上除了单车以外,还有一位重要成员一直陪伴着这对父女俩。它的名字叫做七仔,是一条全身黑色的拉布拉多犬。从两人出行后,它几乎每天都伴在六一身边,陪她玩耍。但由于路途艰辛,齐海亮将七仔暂时空运到乌鲁木齐好心人家里寄养,可谁也没想到,意外就在父女俩将要见到七仔的前一天发生了。七仔突然失踪,让齐海亮震惊之余倍感伤心。当时,齐海亮还不知如何向不知情的女儿诉说这件事情。一面是怀揣着即将见到七仔激动心情的女儿,一面是重要伙伴音信全无,齐海亮十分焦急,他不断通过网络寻求好心人帮助,终于于29日在乌鲁木齐一位好心大姐的帮助下寻回七仔,并成功“会合”,目前,父女俩带着七仔继续环游中国的旅程。

    见面前一天突然失踪

    7月28日,记者在齐海亮的微信中看到,每每在骑行中发表赞叹、感慨的他,当天的消息却倍感焦急。“跪求乌鲁木齐的朋友,请帮我女儿找回七仔。”这是齐海亮少见的简短发文,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他,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七仔是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犬,生下来两个多月就跟随着父女俩环游中国,形影不离。“一直到西藏拉萨,七仔一直都跟着我们。”齐海亮在电话里悲伤地说,即将穿过西藏和新疆的他决定将七仔临时寄养在好心人家里,以免它适应不了恶劣环境。“我通过网友结实了一位好心人,他答应帮我照顾七仔,随后我就将它从拉萨空运到了乌鲁木齐。”齐海亮说,本来想把七仔送到喀什,这样就可以早点见到它,但因为喀什温度太高,所以最后才决定送到乌鲁木齐去。

    齐海亮和女儿六一几乎每天都在按照行程骑行,“本来今天就能够到乌鲁木齐,结果接受了石河子当地媒体采访,耽误了一天,准备29号到达乌鲁木齐与七仔汇合,继续前行。”齐海亮称,可谁成想,28日早上10点多,他接到了好心人发来的消息称七仔突然不见了,“每天,好心人都会带着七仔去遛弯,今天走到小区公园时,朋友上了一趟厕所功夫,七仔就不见了。随后我赶忙临时问了对方电话,打了过去问情况。那一刻,我都不觉得这件事是真的。女儿真的不能没有七仔,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们出谋划策,提供消息。”

相关新闻

唐山“猫爸”携女骑行环游中国续:父女俩正前往新藏线

2016-05-18 10:41:56

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报道了《我要骑车带女儿游遍中国》,唐山猫爸齐海亮骑车带着自己不到五岁的女儿六一和爱犬七仔踏上了环游中国的旅程。200多天的旅途中,他们走过了1万多公里,翻过丛林,越过雪山,穿过雨林,从唐山出发沿着中国边境线骑行。一路上,父亲和女儿相互依靠,共同经历了出行的欣喜与困难。

唐山“80后”父亲携女骑行环游中国

2016-05-16 08:51:49

34岁的齐海亮是一位古典音乐老师,2015年9月,他带着女儿从家乡河北省唐山市出发,骑着经他改装过的自行车+拖车的组合,开始了他们环游中国的旅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