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唐山涅槃》首发

2016-07-26 16:12: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3日,“辉煌的祭奠”——长篇小说《唐山涅槃》在市新华书店举行首发式。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

    7月23日,“辉煌的祭奠”——长篇小说《唐山涅槃》在市新华书店举行首发式。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

    《唐山涅槃》是完全根据个人亲身经历所进行的文学创作成果,全书共计30万字,包括浩劫余生、震中情殇、生死之夜、悲歌无韵等10章。该书从微观写宏观,从个人写社会,从现实写历史,故事精彩,语言独具特色。此书经北京出版社推荐,入选北京市委宣传部“十三五”主题出版种子库,最近又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主题重点出版物选题。

    作者张建平系北京作家协会会员、诗人、教授,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40年前,张建平服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六军就驻扎在唐山,他也把唐山作为他的第二故乡。为了纪念在唐山大地震中牺牲的战士们,献礼为建设新唐山作出贡献的人们,他历时3年创作了长篇小说《唐山涅槃》,也希望感染鼓励读者继续传承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记者卢山)

相关新闻

“辉煌的祭奠”——长篇小说《唐山涅槃》首发

2016-07-24 20:58:42

7月23日,“辉煌的祭奠”——长篇小说《唐山涅槃》在唐山市新华书店举行首发式。正值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之际,一位当年从唐山大地废墟中爬出的空军战士选择用他的文字带我们走进他的记忆,带我们去寻找体会唐山涅槃的力量。

新时期创业小说的优秀范本 ——评长篇小说《艾尔斯巨岩之约》

2016-04-15 09:28:52

当代中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励下,“创业”不仅是国家政策鼓励的对象,更寄托着年轻人的情怀与梦想。“

评长篇小说《艾尔斯巨岩之约》

2016-04-15 09:22:32

这是一块高大、雄浑的巨石,矗立在澳洲中部广阔的大地上,登上巨岩,你可以俯瞰其下绵延无尽的荒原。这是一个美丽、庄严的梦想,深植在每个心怀壮志的年轻人心中,实践梦想,你可以赢得由衷的赞许和热烈的掌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