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威廉·林赛携子为航拍大理石长城来到唐山

2016-07-26 11:23:1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迁安市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英国人威廉·林赛带着两个儿子杰米、汤米以及摄制组一行12人,为拍摄白羊峪大理石长城做前期准备工作。

    近日,唐山迁安市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英国人威廉·林赛带着两个儿子杰米、汤米以及摄制组一行12人,为拍摄白羊峪大理石长城做前期准备工作。

    威廉·林赛与长城结缘,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威廉·林赛今年59岁,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主修地理和地质。1987年,带着儿时的梦想,他来到中国,沿长城徒步从嘉峪关走到山海关,历时160多天。是长城使他结识了美丽的中国妻子,并让他最终留在了中国,从此开始了保护长城的“万里长征”。为此,中国政府授予他外国专家友谊奖。为表彰他长期致力于长城的保护以及在英中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2006年7月12日,威廉·林赛在白金汉宫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帝国勋章”。30年间,威廉·林赛出版过5本关于长城的著作,现任长城国际之友协会会长。

    今年,威廉决定带领一家人再度出发,变换视角俯瞰长城,用航拍摄像机拍摄一部林赛一家人与长城、与长城内外居民故事的记录片,反映长城30年的变迁。

    这个关于成长和传承的梦想旅行,于7月15日从山海关启程,自东向西,沿着明长城一直拍到嘉峪关,将于9月初结束,全程6000多公里。

    白羊峪大理石长城山雄关险,未经修整的长城似蛟龙腾跃于山巅之上,敌楼、谎城、烽火台星罗棋布,是长城的精髓所在,30年前这里就是威廉·林赛记录的重点。(杨文进 陈儒)

相关新闻

航拍杭州首座生态天桥

2016-07-21 10:18:28

近日,杭州首座将景观和交通功能融合一体的生态天桥——庆新天桥正式投入使用。

航拍伊拉克1400年历史古墓群震撼全景图

2016-07-14 10:17:37

伊拉克有着1400年历史的古墓地名叫“和平谷”,里面安放着500万名什叶派穆斯林的遗体,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墓地。

航拍:安徽东至县暴雨致乡村变“泽国”

2016-07-10 10:37:57

入汛以来,频繁出现的强降雨天气,使安徽省东至县灾情严重。据了解,截至7月8日,安徽东至县全县受灾人口41.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2465人,直接经济损失约8.69亿元。

航拍作品展现南非“贫富线” 两边差异巨大

2016-06-24 09:09:17

从高空看,南非巨大的贫富和种族差距清晰可见,看上去触目惊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