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团市委启动纪念抗震40周年主题活动

2016-07-25 16:29: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团市委启动纪念抗震40周年主题活动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为纪念抗震40周年,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团市委于日前启动了“奉献青春力量共建大爱唐山”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主题活动。据悉,本次活动覆盖全市团员青年和少年儿童,自7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包括五项重点活动内容。一是学习教育活动。

    为纪念抗震40周年,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团市委于日前启动了“奉献青春力量共建大爱唐山”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覆盖全市团员青年和少年儿童,自7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包括五项重点活动内容。一是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形式,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唐山人民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骄人成绩。二是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宣讲“文明祭奠”,并在相关场馆提供祭拜引导、信息查询、书写挽联等志愿服务;依托市青年中心、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众提供健康护理、亲情关爱等服务;在世园会园区提供秩序维护、咨询答疑等服务,并组织青年志愿小分队开展卫生清理、植绿护绿等活动。三是实践宣讲活动。组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深入我市基层一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多个层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红领巾小讲堂”和“花季微讲堂”阵地,组织小讲师收集和整理抗震故事、英雄事迹等,在班级、学校、社区和纪念场馆向同学和广大市民、游客宣讲唐山抗震精神。四是精准扶贫活动。开展“四个一”关爱帮扶活动,即帮助一批贫困青年实现创业就业、帮助一批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地区培养引进一批青年人才、帮助一批青少年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五是服务青年创客活动。针对青年创客需求聘请创业导师、构建青年创客服务平台,依托青联、青商会、青创会等各类社会组织,开展项目论坛、创业沙龙等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培训辅导、优惠场地、行政代办和财务代理等服务,并帮助申办政府贴息担保贷款。(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唐山抗震40周年启示录:涅槃重生

2016-07-25 15:34:44

唐山40年,创造了迅速崛起的奇迹,是“中国力量”的充分体现!

彰显“四个自信”的涅槃重生——唐山抗震40周年启示录

2016-07-25 09:07:20

唐山40年,创造了迅速崛起的奇迹,是“中国力量”的充分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力印证!

《唐山文学》推出纪念抗震40周年专号

2016-07-24 10:37:01

近日,《唐山文学》杂志推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专号”。专号集中推出了《大美唐山——那不是海市蜃楼》《天伦》《震后40年点滴》等数篇感人的地震文学作品。

《唐山文学》推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专号”

2016-07-22 16:55:30

在唐山抗震40周年到来之际,近日,《唐山文学》杂志推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专号”。“专号”集中推出了《大美唐山——那不是海市蜃楼》《天伦》《震后40年点滴》等一篇篇感人的地震文学作品,题材涉及危急时刻、抗震救灾、震中情感、涅槃腾飞等方面,意在展现对唐山大地震的全景式扫描。

纪念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2016-07-22 16:47:49

7月21日,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师范学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