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唐钢一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6-07-25 15:53: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河钢唐钢申报的“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入选,河钢唐钢成为钢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河钢唐钢申报的“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入选,河钢唐钢成为钢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此次,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63个项目作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覆盖了38个行业、25个地区,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5种智能制造新模式。

    河钢唐钢“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为指导,深入挖掘信息化系统的创新驱动作用,充分发挥现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优势,进行面向智能制造的钢铁企业信息化架构设计及实施,从而引领企业制造向智能模式跨越,打造钢铁企业智能制造的工厂典范。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从2015年开始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旨在促进制造强国建设,落实中国制造2025,通过选择试点示范项目,进一步推动我国制造业关键技术装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的提升,形成并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贾成宁 刘学军 雪漫)

相关新闻

河钢唐钢试制成功第三代汽车用钢

2016-06-29 15:39:17

近日,QP980退火板在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连退生产线试制成功,这是河北省钢铁企业首次成功生产第三代汽车用钢,也使河钢唐钢成为国内极少数具备QP钢研发生产能力的钢铁企业之一。

国内单体最大生物质燃料生产线在河钢唐钢投产

2016-06-14 08:39:03

近日,由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和中信集团中信环境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唐信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万吨生物质燃料生产线正式投产,生产规模为国内单体最大。

国内单体最大生物质燃料生产线在河钢唐钢投产

2016-05-31 23:10:04

该生产线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和成熟的先进技术,以树木枝桠材、木屑、农作物秸秆等可产生热值的农林废弃物为原料,每小时能产10至12吨生物质颗粒,用于替代高污染的燃煤。

河钢唐钢桥梁钢助力山西临汾大桥项目建设

2016-06-08 10:33:38

6月3日,河钢唐钢4000吨直供山西临汾重点工程——景观大道和滨河西路立交桥项目、彩虹桥和滨河西路立交桥项目的桥梁钢正在中厚板生产线紧张生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