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2016-07-21 16:00: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冒雨检查中心城区和山区及水库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盯死守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应急值班和抢险准备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冒雨检查中心城区和山区及水库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盯死守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应急值班和抢险准备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李国忠、贾文雅、李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一同检查。

    上午,丁绣峰首先来到城市防汛指挥中心,认真查看市区重点部位的监控视频,详细询问当前降水量和未来天气变化情况,并对做好监测预警、应急调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丁绣峰实地察看了裕华道和龙泽路交口、建设路和大学道交口及银河路立交桥等重要地段,认真检查了城市排水管道设施,现场了解应急抢险装备运行情况。他指出,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这次降雨势头猛、可能持续时间较长,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科学准确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极端灾害性天气,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解决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地段地下管网改造提升,不断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丁绣峰立即赴迁西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高家店水库,丁绣峰看水位、问水情,与水库管理人员详细交流,询问库区容量、泄洪能力、堤防加固等情况。在保明铁选厂尾矿库、滦河迁西城区段,他边看边问,认真了解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丁绣峰指出,迁西山地多、水库多、滦河穿城而过,极易形成山洪及衍生灾害,防汛任务十分繁重。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细化量化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全应急抢险物资,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坚决夯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防汛与蓄水抗旱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水库泄洪,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丁绣峰会见新华联集团客人

2016-07-18 17:20:11

7月16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会见了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一行。

丁绣峰:把电影节真正办成共享惠民的文化盛会

2016-07-07 15:56:44

7月6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电影节执委会主任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办则已,办则必成,成则必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电影节安全顺利精彩举办,为全市乃至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文化盛会。

丁绣峰主持召开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剖析会议

2016-07-06 10:35:58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剖析会议。他强调,确保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确保7月份退出全国空气质量监测城市排名倒数第一。

丁绣峰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2016-07-04 16:51:48

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检查城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极端灾害性天气对城市防汛安全的严峻威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会商协调,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丁绣峰检查陡河水库防汛工作

2016-06-30 10:47:02

6月29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陡河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一同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