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 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21 15:47: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焦彦龙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记者 刘洪超 摄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冒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李晓军一同检查。

连续的降雨给全市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焦彦龙对此牵挂于心,一来到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室,他就紧盯屏幕,全面了解全市降雨情况。“马上汇报雨情!”“中心城区降雨量多少?”“全市主要水库扩容量和蓄水量达到了多少?”……在得到了一个个肯定的回答后,他紧锁的眉头才渐渐舒展开来。

焦彦龙还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调度迁西县防汛工作情况。在对坚守防汛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的同时,他叮嘱大家务必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保证各项防汛度汛措施落实到位。

焦彦龙在检查中指出,我市自全面进入汛期以来,随着降雨量的持续增加,各种不确定因素也呈明显增多态势,全市防汛度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任务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全市安全度汛。

焦彦龙强调,要以迁西、迁安、遵化等北部山区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度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要盯紧盯牢关键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全市主要河道的值班蹲守,特别是各级安监部门要抓紧开展尾矿库隐患排查和排险排涝工作,坚决防止特大洪涝灾害和泥石流现象的发生。要做到地面水库蓄水与防汛度汛有机结合,在保持合理水位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当前防汛与下步抗旱的关系,为防大汛、抗大旱打下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区和各县城防汛度汛工作,保证及时排水、疏导交通,避免出现城区内涝,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顺畅的出行和生活条件。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记者 刘鸿远)

 

相关新闻

市长常丽虹检查县区防汛工作

2016-07-21 11:31:30

7月19日,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桥区潘家沟、宽城满族自治县南天门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