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查酒驾 奥迪A8疯狂逃窜撞车撞树伤民警(图)

2016-07-20 11:23:2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18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奥迪A8轿车的驾驶人王某拒不接受检查,驾车疯狂逃窜,致交警二大队4名警务人员受伤,并撞损一辆出租车。案发6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在家中被抓获,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路北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图为民警正在查验查获的受损严重的涉案奥迪A8轿车。 张海健 摄

涉案车辆被依法暂扣。

受伤警务人员被送至医院救治。 张海健 摄

核心提示

7月18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奥迪A8轿车的驾驶人王某拒不接受检查,驾车疯狂逃窜,致交警二大队4名警务人员受伤,并撞损一辆出租车。案发6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在家中被抓获,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路北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奥迪A8疯狂逃窜

当天20时,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根据部署,在翔云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南侧设置检查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1时许,一辆黑色奥迪A8轿车行驶至检查点南侧热力公寓门前时,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其间,见此车驾驶人有酒驾迹象,数名警务人员站到车两侧,要求其接受检测。

此人见状突然加速前冲,随后又快速倒车,与其后方一辆出租车发生猛烈撞击,致出租车前盖掀起、车头严重凹陷。此车略有停顿,再次快速倒车,重重撞上路边一颗大树后,随即掉转车头逆向逃窜,引起路人一片惊呼。其间,现场警务人员不顾安危,极力阻止,4人受伤。

■警方联动连夜追击

案发后,现场民警向上级报告情况,报警并呼叫120救护车的同时,第一时间驾车追踪。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闻讯立即向全市发布通报,查缉涉案车。

此后,交警确定了此车逃窜路线,并查明此车当时悬挂的并非其真实牌照。追缉过程中,记者看到很多警车赶到南新道以南区域支援。

21时30分许,一路民警传来消息,在新岳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北侧发现嫌疑车,但驾驶人已弃车逃离。记者现场看到,此车尾部受损严重,右后车轮近乎脱落且已爆胎。

■嫌犯落网已被刑拘

民警对车辆仔细检查,掌握了此车和车主的线索。随即,路北区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交警二大队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联手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

19日凌晨2时许,10余名民警在一所深宅大院完成布控后,冲入院中并在一间卧室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将此人带回文化路派出所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

犯罪嫌疑人王某,49岁,开平区越河镇人,属于无证驾驶。酒精检测显示,此人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86.12毫克,属醉酒驾驶。记者从交警二大队获悉,此案共有4名警务人员受伤,其中一人脚部3处骨折。(张海健 魏伟) 

相关新闻

霸州开展整治酒驾醉驾违法集中统一行动

2016-07-19 21:41:08

霸州市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展“夏季亮剑”专项整治行动,科学安排路面勤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严密部署,突出重点,落实查缉管控措施,在城区和东市区道路开展了集中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民警截获酒驾男子 带回派出所查出是网上逃犯

2016-07-19 17:11:40

民警查酒驾时,发现一名男子喝得酩酊大醉骑着摩托车经过,民警将其拦停并检测发现男子系醉酒驾驶,还是一名网上逃犯。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刑侦,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唐山男子酒驾被查 请求记者打马赛克(图)

2016-07-17 09:16:22

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7月14日晚开展查处酒驾行动,一名酒驾者被查获后见有记者采访,竟然对记者说:“发我的图像时,能打上马赛克不?”令人啼笑皆非。

苏州一男子酒驾致4死4伤后逃逸 一审被判六年十个月

2016-07-15 20:03:52

2015年12月17日19时10分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金山路上,一商务车撞上公交站台,造成站台上的候车群众当场死亡2人,6人受伤,送医救治后又有2人抢救无效死亡,伤者中还包括一名孕妇。商务车随后逃离现场。

男子酒驾载5个孩子2名女子 被扣12分罚款1000元

2016-07-15 14:59:01

趁暑假把孩子从安徽接到西安,带着自家2个孩子和老乡的3个孩子一起吃烤肉喝啤酒,男子开车回家时遇到了交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