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2016-07-18 17:23: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17日上午,全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唐山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项目投产活动在高新区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举行。

    7月17日上午,全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唐山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项目投产活动在高新区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一同出席。

    据介绍,唐山沃特玛公司总投资16.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可年产10亿安时的锂电池,二期将于9月份启动,到2017年年底完成14栋厂房建设,并将吸引9家联盟配套企业落户,形成集电机、电控、电池及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为一体的全供应链式特色产业园。届时,唐山沃特玛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将达到年产30亿安时的规模,预计年营业收入72亿元人民币,利税8.5亿元,可解决2000人就业,将成为全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对唐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聚集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唐山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从开始筹建到正式投产,仅用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深圳沃特玛集团在华北地区投资建厂的新纪录,也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的“唐山速度”。

    高新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交通运输局及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新能源环卫车亮相北戴河区

2016-07-18 08:57:12

近日,当大多数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一辆辆绿色环卫车已穿梭于北戴河区的大街小巷,开始城市保洁工作。该区购置的这种新能源环卫车不但低碳减排,而且几乎完全静音,从而开启了北戴河区的“静音”保洁模式。

北汽有限(威县)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新生产线将投产

2016-07-15 09:00:53

日前,北汽有限(威县)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总装车间工人在组装纯电动商务车。该项目由北汽集团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在威县经济开发区投资33亿元建设,是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的整车运营企业,新上轻型客车、微型客车、城市SUV、皮卡和新能源汽车生产线2条,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试验等生产设备。全部建成后,将年产传统型和新能源型乘用车、出租车整车10万辆,年产值约70亿元,带动直接就业3000人。

新能源成为冀北电网第一大电源

2016-07-13 19:04:42

近年来,河北省政府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充分利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冀北地区的风资源和光照优势,推进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基地建设。

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基地落户路北(图)

2016-07-11 09:56:47

7月8日,由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30亿元建设的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基地项目正式培土奠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