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月评最差窗口”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2016-07-13 16:57: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窗口办事效率更高了,工作人员待人更客气了,让人觉得很亲切、很周全。”这是唐山遵化市自4月份实施“月评最差窗口”活动以来,来这市行政审批大厅办事群众的普遍感受。

    “窗口办事效率更高了,工作人员待人更客气了,让人觉得很亲切、很周全。”这是唐山遵化市自4月份实施“月评最差窗口”活动以来,来这市行政审批大厅办事群众的普遍感受。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今年4月份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察局联合这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开展了“月评最差窗口”活动,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19个窗口单位的审批事项进驻、业务流程办理、行政收费等工作和窗口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窗口评议设置了“单项最差窗口”和“综合最差窗口”两种形式。“单项最差窗口”分为“单位管理最差窗口”“服务态度最差窗口”“工作纪律最差窗口”和“业务办理最差窗口”4个项目;“综合最差窗口”,即只要具备在各级检查中被查出问题或被新闻媒体曝光、未按承诺时限办理业务且未提出延期办理申请、在当月评查中出现2个及以上单项最差、违反廉政纪律有关规定等4种情况之一,直接评为当月“综合最差窗口”。

    目前,这市已分别评选出“综合最差窗口”1个、“单位管理最差窗口”1个、“工作纪律最差窗口”1个、“业务办理最差窗口”1个。这市对评出的4个最差窗口单位进行了通报,并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双利、刘春宝、贾贺友)

相关新闻

宽城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提高办事效率

2016-03-08 08:51:05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宽城采取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等手段,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

丛台区:办事处与社区联合办公 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2016-01-20 10:19:09

据悉,从2015年底,丛台区丛西办事处与刘家场社区在丛台路41号院联合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开展计划生育、低保审核、失业登记、廉租房申请及复核等居民日常性工作,大大缩短了居民的办理时间,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渤海新区干部着力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2015-11-26 10:14:47

只在一个窗口盖了一枚公章,用时还不到半小时,河北海通物流的行政审批申请就办结了。在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新机制的建立,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迁安市五重安乡公务车变自行车 提升办事效率还省钱

2015-10-23 15:26:49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金秋时节,刘雪梅放下手提包,匆匆来到乡办公室,找到负责人领取一把自行车钥匙,走到机关院内左边的车棚里,骑起一辆自行车,不到10分钟便来到了距离乡政府约1公里的东陈庄村。深秋时节,乡干部每天骑着自行车进村入户,成了长城脚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