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平古冶成功获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

2016-07-08 11:1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从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传来喜讯,我市开平区、古冶区被批准从2016年起新增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试行期一年)。至此,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县由10个增加到12个。

    近日,从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传来喜讯,我市开平区、古冶区被批准从2016年起新增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试行期一年)。至此,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县由10个增加到12个。

    开平区、古冶区作为新增农业综合开发县,1年的试行期满后,国家农发办将直接组织或授权省级农业综合开发机构对工作业绩、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后正式批准为开发县。

    据悉,进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后,开平区、古冶区将在土地治理项目、产业化经营项目上享受到更多的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改善这两区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促进农民增收创造良好的条件。

    近年来,开平区和古冶区党委、政府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并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本地区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编报、实施和管理工作,同时指导地本区常规农业综合开发。通过多年的宣传和实践,两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农业综合开发有了较高的认识。同时,两区不等不靠、积极谋划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新增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开平区和古冶区正在按照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方针政策、制度规定,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农业综合开发各项工作。(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黎峰)

相关新闻

沽源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推广智能农田管控系统

2016-07-04 18:05:35

近日,在沽源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农技人员正使用手机控制智能农田管控系统,对农作物进行管护。该系统可对地下水位动态、土壤墒情和气象条件等多种指标进行监测,不仅实现“四网”监测网络全覆盖,还可根据设定值智能自动对农田进行管护。

曲周县农业综合开发实现“四个明显”

2016-07-01 08:57:39

曲周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以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核心,以提高粮、棉、菜产量和农民收入为重点,同时,争取国家产业化经营项目财政参股、补助、贴息项目资金4435万元。

秦皇岛山区综合开发招商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6-06-29 16:56:04

6月28日,秦皇岛山区综合开发北京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办,在对我市12个山区综合开发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后,1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202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活动并致辞。

石家庄市农业综合开发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2016-06-22 09:38:58

6月是丰收的季节,石家庄赵县潘村的千亩麦田喜获丰收。看着丰收的麦粒装满了一袋又一袋,村主任李占夺高兴地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今年能有这么好的收成,都要感谢市县的农发办,是他们对麦田进行了改造,安装了节水喷灌设备。

山区综合开发的新典型—— 科学治山,前南峪人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2016-06-16 16:54:27

如今,前南峪生态优良,美丽富饶,是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小康村。“未来五年内,计划把前南峪建成邢台市旅游中心,旅游公司要上市。把浆水、前南峪农副产品打造成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到2020年提前实现翻一番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