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唐港铁路运输任务完成过半

2016-07-07 15:33: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记者从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6月30日18时,该公司1至6月份累计完成货运量8617.55万吨,完成全年运输计划指标的52.23%,超额完成了上半年运输生产任务。

    近日,记者从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6月30日18时,该公司1至6月份累计完成货运量8617.55万吨,完成全年运输计划指标的52.23%,超额完成了上半年运输生产任务。

    今年以来,伴随国内经济新常态的影响,经历了近几年来最为严峻的经营困难,以及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困境,该公司直面问题找出路,千方百计抓营销,促使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设备管控、工程建设、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

    在安全管理方面,该公司结合迁曹线设备更新及重载运输组织模式变化,不断强化制度建设,重新修订了公司干部下现场量化考核标准、安全问题通知书发放范围等文件规范;突出基础管理和现场安全控制,公司安全风险研判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明显提升。

    在市场营销方面,针对4月份以后煤炭运输市场低迷状况,公司在完善内部考核制度的基础上,通过调研、路港对接等方式,挖掘运输潜力,开展货运营销工作。积极开展铁路增加矿石发运量的可行性集体调研,分别组织召开货主座谈会、路港企三方运输研讨会,签订“量价互保”协议,起到了促进煤炭到达市场的作用。

    在运输组织方面,合理优化运输管理,加强运输科学组织,与港方共同研究制定煤炭疏港措施,确保货物正常运输;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方案,主动与各车站、港口及地方企业加强日常密切沟通;对日班计划的对接、车流的结构调整、机车的运用,实施科学、合理的统筹安排;协调运输组织结构,使运输调度指挥与作业现场的组织更趋合理。

    在技术设备方面,持续加大设备投入,安全硬件能力得到提升。强化设备集中整修工作,加强修前准备、修中盯控、修后验收工作,设备运行质量整体提高;全面落实防洪抗汛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汛期防洪值班和气象预警制度,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查雨量监测数据,保证了管内安全度汛;加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组织协调、质量盯控,各部门每月量化投入运用,依靠科技保安全的能力得到新的增强。(记者 王昊 通讯员李卓研)

相关新闻

唐港铁路迁曹线跨青林公路特大桥合龙

2016-07-06 10:06:10

7月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32米预应力T梁顺利落位,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迁曹线跨青林公路特大桥实现了胜利合龙。

唐山唐港铁路完成上半年货运9200余万吨(图)

2015-07-02 16:40:32

建立了严格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加大了对现场全过程的监控力度,今年5月25日上午8:30,监控施工单位施工情况的移动视频监控设备投入使用,有效确保了对工程施工过程的监督。在市场营销上,唐港铁路公司结合国内运输现状认清了需求逐渐不能满足运力快速扩充的“买方市场”,积极靠营销找市场、靠服务抢市场。

唐港铁路公司完成货运量突破两亿吨

2014-12-01 14:00:31

截至11月27日18时,唐港铁路公司累计完成货运量突破2亿吨。尤其在东港、京唐港站系列扩能改造后狠抓车站作业效率,实现了货运量的持续稳定增长。

唐港铁路公司为曹妃甸铁路扩能做好前期准备

2014-05-07 10:34:12

    日前,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对高架特大桥铁路接触网施工圆满结束。

2013年唐港铁路公司顺利实现了第六个安全年

2014-03-21 11:01:49

近日,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铁路系统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2013年顺利实现了第六个安全年。进一步健全实施“教育引导自觉控、分析预测超前控、系统分工专项控、立项攻关重点控、制度对接联合控、专业督导协同控、提升素质全员控”的安全“七控”的安全控制体系,为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