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启动

2016-07-07 10: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监督,防止冒领或故意弄虚作假、骗取基金现象的发生, 7月1日至8月31日,唐山市路南区将对1.54万名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一年一度的资格认证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佳鑫)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监督,防止冒领或故意弄虚作假、骗取基金现象的发生, 7月1日至8月31日,唐山市路南区将对1.54万名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一年一度的资格认证工作。

    在路南区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社区或村委会进行确认,无需另行开具户籍证明。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本人不能到现场认证的,由社区或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认证。长期异地居住人员需由当地社区协助办理异地认证表等相关手续,寄回户口所在地社区即可。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应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主动提交有关证明材料,配合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对于拒不参加资格认证或者手续不全的养老金领取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停发其养老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享受工伤险定期待遇人员下月起资格认证

2016-05-10 09:47:08

本次认证对象为:2016年5月31日前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享受工伤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人员。

石家庄2016年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

2016-04-13 09:11:16

为切实加强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管理,防止工伤保险基金流失,石家庄市已开始2016年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秦皇岛: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

2016-04-04 10:41:47

2016年秦皇岛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了!全市所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和供养人员从4月1日开始认证,至4月30日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