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人才交流中心千余档案待认领

2016-07-05 10: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路南区人才交流中心有近1300本毕业生档案长期无人认领。工作人员提醒,“弃档”将给毕业生职业发展和个人生活带来诸多麻烦,毕业生应妥善处置自己的档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国政)进入毕业季,一些大学生因为忙于找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档案,甚至有不少毕业生将档案遗忘。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路南区人才交流中心有近1300本毕业生档案长期无人认领。工作人员提醒,“弃档”将给毕业生职业发展和个人生活带来诸多麻烦,毕业生应妥善处置自己的档案。

    据了解,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国家公务员的选拔等,都要审查人事档案,并以其记录的相关信息作为选择人才的重要证据。找到工作后如果不及时办理档案转递手续,会影响以后工龄的计算、职称的评定、社会保险的办理等。同时,户口迁移、出国政审、出具各种相关证明,也都需要人事档案。因此毕业生应加强对于档案的重视程度,及时办理就业报到和档案寄存手续。

    据了解,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报到、存档手续,路南区人才交流中心启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凡河北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专业为非师范类且为路南户籍的,均可持报到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到路南人才中心直接办理改派、存档手续。

相关新闻

【燕赵先锋·红色档案】两封家书中的硬汉柔情

2016-07-04 10:52:36

在省档案馆馆藏的众多珍贵史料中,肖永智烈士在冀南抗日时写给妻子魏敏的两封家书显得格外特别。虽然纸张已经变得很薄脆,字迹也已经不很清晰,但捧读它们时依然能感受到字里行间传达出的感人情怀。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2016-07-01 15:36:48

通过参展,使每个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燕赵大地艰辛与辉煌的了解,更好地牢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把弘扬革命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

“辉煌燕赵 党旗飘扬——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开展

2016-06-30 08:31:35

6月29日,“辉煌燕赵党旗飘扬——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

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档案转递这样办理才正确

2016-06-29 10:49:43

毕业生到市直、市内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和委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