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公交车提供便利 10天近17万人畅游世园夜场

2016-07-05 10: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开通后十分火爆,截至3日,世园会10元夜场通过公交专用通道进入的人数为近17万人次,其中至少80%-90%的游客是乘坐免费公交车去的。

免费公交车提供便利 10天近17万人畅游世园夜场

免费公交车提供便利 10天近17万人畅游世园夜场

免费公交车提供便利 10天近17万人畅游世园夜场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辉 文/图

    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开通后十分火爆,截至3日,世园会10元夜场通过公交专用通道进入的人数为近17万人次,其中至少80%-90%的游客是乘坐免费公交车去的。庞大的客流量也意味着公交承载的运输压力,每天数百名公交员工和志愿者在加班加点,市民不知道的是,很多线路的司机其实都是各分公司的管理人员,为了分担普通公交司机的工作压力,他们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承担起为夜场直通车服务的工作。

    志愿服务担起夜场线路

    6月29日下午5时30分,正是一般单位的下班时间,在唐山市公交二公司,营运科科长马宝良也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然而离开不意味着下班,“还下不了班,马上发车出去,今天晚上我要开世园会夜场直通车运送乘客。”

    6时前,马宝良驾驶直达5号线抵达始发站点河沿庄站点,车内很快坐满了市民,6时整车辆准时发车,20分钟后抵达世园会一号门。由于距离近、时间允许,马宝良将乘客放下后,又驾驶车辆返回河沿庄站点,继续接送晚7时发车点的乘客。

    据了解,马宝良所在的公交二公司负责着4条世园会夜景直通车线路,公司内12人组成了志愿服务小分队,承担起了这4条线路的运营。“拿上午班为例,司机早起5点开始上班,下午两点多才下班,如果安排开直通车,就得工作到位晚上10点多,那样我们的司机工作太辛苦。”公交二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减少一线驾驶员的压力,该公司成立了由12名管理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其中9名为党员,承担起夜场直通车运营工作,车辆驾驶不安排一线驾驶员。

    身体累但心里高兴

    “每天都挺累的,回到家里腰酸背疼,好在家里人都挺支持。”马宝良说,开通夜场直通车后,即使不安排车辆驾驶工作,他每天晚上也会到世园会现场干其他工作,天天都是半夜回家,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尤其是就每天早起有半个小时时间能看到女儿,“虽然累,但是为了好好完成工作,我心里觉得挺好的,尤其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

    同样在公交二公司工作的张锦利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而他家的情况更为严重,80多岁的老父亲双手不能从事正常工作,几年前又患上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世园会夜场直达路线开通后,他还是积极响应倡议投入到运营中。“有时候我们两口子都上班,家里的事儿就都要交给刚刚高考完的女儿,挺有愧的。”说到这里,张锦利双眼泛红。

    点对点发车更便利

    自6月20日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开通以来,坐免费公交花10元游世园会持续受到市民关注,乘车游园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截至3日,10多天时间,世园会10元夜场通过公交专用通道进入的人数为近17万人次,其中至少80%-90%的游客是乘坐免费公交车去的。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这种点对点直通车的方式也越来越得到市民认可,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乘坐点对点惠民直通车方式前往世园会游玩的市民也在逐渐增多。许多乡镇、街道、村委会都主动联系到了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要求以点对点发直通车的方式,独立成团夜游世园会。6月24日,一辆点对点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开进了高新区北白寺口村委会。17时,村民陆陆续续到达村委会,开始购票上车。北白寺口村村支委秦全福介绍说,很多村民都想去世园会看看,年轻人都不发愁去,可是许多老年人由于出行不方便都去不了,这次好了,公交车开到了咱家门口,好多老哥们、老姐们都能去看看世园会了。

相关新闻

夜场惠民受热捧 6月25日晚3万游客嗨翻世园会

2016-06-27 10:16:04

6月25日晚是唐山开通“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第三天,也是首个周末,世园会夜场空前火爆,观喷泉、看表演、逛园区、进场馆,3万多游客嗨翻,很多受惠的市民纷纷表示,以后唐山又多了个消夏的好去处。

10元游唐山世园会带来夜场人气爆棚(组图)

2016-06-23 11:09:27

6月20日起,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开通37条直达世园会夜场线路,10元的优惠门票价格、往返免费乘坐公交车,让唐山市民热情高涨。

唐山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2016-06-07 10:38:17

记者从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上获悉,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已延长至23时。世园会还在主要景观节点,每天安排极具观赏性的文艺表演活动。

唐山世园会开园已“满月” 明起夜场开放将延长至23时

2016-05-31 14:20:50

自5月底开始至10月唐山世园会闭幕,园内将循环安排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出,其中将在园区内展示“冀东三枝花”等唐山特色文化艺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