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红色山村崛起绿色经济(图)

2016-07-04 16:4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上世纪60年代,唐山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被周总理誉为“当代愚公”和“中国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

    上世纪60年代,唐山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被周总理誉为“当代愚公”和“中国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而今的沙石峪人秉承艰苦创业的愚公精神,继续在土地上做文章,通过葡萄种植、采摘实现增收致富,先后获得“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目前,全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200亩,年产量160万公斤,年产值2000万元,纯增经济效益1200万元。

    图为从空中俯瞰沙石峪,满目梯田满山绿,绿荫环抱小山村。王双利 刘春宝刘满仓 摄

相关新闻

四大信号看税收 如何撬动“绿色经济”

2016-07-01 15:09:01

作为我国绿色税收制度建设的“重头戏”,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将于7月1日粉墨登场。

饶阳县绿色经济加速发展

2015-10-30 09:13:32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件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以生态文明建设抓经济、建产业、促发展,以绿色产业加快绿色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让百姓富起来、生态美起来、经济强起来。

围场“绿色经济”成富民强县新引擎

2015-10-14 14:15:16

今年继续加大水生态治理力度。计划实施防沙治沙、坡耕地改造等生态治理工程,在湖泗汰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8平方公里,在郭家湾、哈里哈实施坡改梯工程6667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