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是真的!唐山父亲寻子4年多足迹遍布全国(组图)

2016-06-30 10: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最近几日,陈新刚寻子的消息再次火爆朋友圈,这次似乎来得“更猛烈”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转发了这条新闻。一位北京的好心人打来电话求证称,“上午微信圈里还是转发帮忙找孩子,下午这条消息就变成了谣言,陈新刚就变成骗钱的骗子,到底哪个才是真的?”

    

陈新刚寻子。

寻子启事。

 

燕赵都市报记者 师源 李中平

    29日,全国各地朋友圈都被一则消息刷爆,陈新刚在类似广场的地方寻找自己的孩子,4张照片中,有搭建的舞台,有寻子启示小卡片,有陈新刚发卡片以及他在一旁脖子上挂着寻子启事的牌子被他人拍照。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家一方面想要帮助他,另一方面又害怕是假消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从2015年底,就接触过陈新刚本人及其家人,证实其确实丢失了儿子陈杨朝梵,寻子事件是真实的。

    此外,6月29日下午15点31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原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 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回复了网友询问,发布辟谣信息称:#热点# 图片中孩子(指陈杨朝梵)失踪属实,河北唐山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寻子消息火爆全国 质疑声音也随之而起

 

燕赵都市报曾报道陈新刚寻子。

网络上基本分成两派,有质疑、有支持

    最近几日,陈新刚寻子的消息再次火爆朋友圈,这次似乎来得“更猛烈”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转发了这条新闻。可能是其本人因为电话过多,无法与其直接取得联系,很多网友将电话打到燕赵都市报询问陈新刚的情况。一位北京的好心人打来电话求证称,“上午微信圈里还是转发帮忙找孩子,下午这条消息就变成了谣言,陈新刚就变成骗钱的骗子,到底哪个才是真的?”记者也注意到,很多人抱有这样的想法,事情发展愈演愈烈,下午短短两个小时,燕赵都市报就接到数十个求证电话。而燕赵都市报记者一直通过微信、电话试图和陈新刚取得联系,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在接到的热线电话中,记者了解到,不乏两种声音,其中是支持和相信陈新刚,希望他能找到孩子并且帮助他在网络上转发消息。另外一种则是质疑声,且质疑种类之多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我有朋友看到消息已经被证实是假的了”网友称,随后他还附上了一张照片,但真实性有待考证。其次是质疑陈新刚本人是唐山人,手机号却是保定的,而且在孩子丢失多年消息才被传出引人生疑。不仅如此,还有人称自己一直联系不到陈新刚本人,即使联系上对方也不“热情”相待。众多的疑点充斥在朋友圈中,更让人雾里看花。

相关新闻

今天朋友圈疯传的寻子启事究竟是真是假?公安部说……

2016-06-29 20:23:58

6月29日15点31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原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 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回复了网友询问,发布辟谣信息称:#热点# 图片中孩子(指陈杨朝梵)失踪属实,河北唐山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母亲寻子25年无果与死神赛跑 盼听儿再叫声“妈妈”

2016-04-06 15:10:03

为了找到在广州走失的小儿子,杨素慧在寻子的路上走了二十多年。就算一次次失望而归,就算离婚、失业、被骗……一次次的打击都没有让她放弃。她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坚持一辈子,不停地找下去。不料,上天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

儿子离家出走数年未归 任丘六旬父母寻子

2016-01-05 15:06:20

一位六旬老人说:他的儿子离家出走了,几年来一直寻找未果。希望本报能帮忙寻找他离家6年的儿子。

滦县一父亲泣血寻子三年 心酸!

2015-11-11 20:51:20

”  此后,这个家庭被彻底击垮,乃至与其关联的几个家庭:奶奶家,姥姥家,陈新刚的奶奶家,亲戚家,生活都被打乱了。如果您有相关的线索,请与陈新刚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