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观摩会在唐山召开(图)

2016-06-29 09:5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7日-29日,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观摩会在唐山召开。本次观摩会由中国地震局主办,河北省地震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在石油家园小区燃气调压站查看燃气管网地震安全监控和紧急处置系统建设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6月27日-29日,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观摩会在唐山召开。本次观摩会由中国地震局主办,河北省地震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座震后崛起、浴火重生的城市,唐山对地震灾害的感受更为深切,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更为深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地震灾害时,每个唐山人都会瞬间感同身受,每个人的心都会与灾区紧紧相融、一起跳动,都会在第一时间以大爱精神伸出无私援助之手。唐山市坚持把防震减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监测预报、震灾防御、应急救援和宣传教育等方面探索总结了一整套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为全国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2013年,唐山市政府获批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在创建过程中,市政府坚持顶层设计,政府推动,部门参与,军地协同,设定覆盖防震减灾各领域九大类99项创建目标,采取七种推进路径,实现“七化”提升。全市共筛选出有代表性创建示范点192个,分解为1298项指标,涉及35家责任单位;整理汇编创建档案6000多卷(册、盘),2300多万字。2015年1月唐山市被认定为首批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

    28日上午,与会代表对唐山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观摩。代表们先后对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滦矿山救护队、石油家园小区燃气调压站、新华文化广场、唐山市防震减灾指挥中心六个观摩点进行实地考察,对唐山市防震减灾指挥中心各技术系统建设情况、企业防震减灾应急装备设施、城市燃气管网地震安全监控和紧急处置系统建设情况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

    此次观摩会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市县政府主管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和地震部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通过短短几天的时间,代表们学习唐山等城市防震减灾改革发展的鲜活实践,交流示范创建工作典型经验,从而全面提升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守望平安——唐山防震减灾工作综述(图)

2016-06-28 10:40:11

在唐山市,近年来防震减灾事业的成绩令人瞩目:2003年至2005年,唐山市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地市级防震减灾综合评比一等奖……

中国地震局领导到邯郸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2016-06-16 10:43:26

6月15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监测预报司司长孙建中一行,在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的陪同下,就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唐山举办纪念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

2016-06-12 10:55:17

为纪念唐山抗震救灾40周年,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以家庭为主体的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日前,市地震局举办了“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

“防震减灾”宣传进企业 科普知识主动送上门

2016-05-16 14:12:36

2016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充分利用这一重要节点,为中国人寿承德市双桥财险支公司、承德市协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承德市合众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做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廊坊市20多部门联合宣传防震减灾(图)

2016-05-13 16:11:12

5月12日,廊坊市、区两级20多个部门在市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