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博士研究生来唐山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2016-06-28 10: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7日,2016年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15名博士研究生,将在唐山市的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圣昊农科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唐山东正集团等9家重点企业进行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张辉)6月27日,2016年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15名博士研究生,将在唐山市的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圣昊农科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唐山东正集团等9家重点企业进行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据了解,这15名博士将承担11项短期科研课题,涉及大数据产业平台建设、机械自动化优化、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药品研发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层次更高,针对性更强。来唐人员全部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征集的企业需求大部分符合我市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将提升唐山市转型发展的后劲。针对遵化市企业提出的“现代物流建设和管理”、“机械自动化加工优化”、“食品加工调查研究”等多个课题,市人社局邀请了6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唐山市6月份挂牌新三板的上市企业,市人社局就“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科研课题,邀请2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和计算机专业博士,将在公司从事大数据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体系、产业大数据分析体系、平台开发及部署等三方面具体工作助力企业科研建设,真正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中科院微生物所的4名博士将就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木醋液的深度研发及应用”和“环保型木醋炭肥”2个项目展开科研工作。

    重点高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唐山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自2008年开始,已先后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唐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并把暑期派博硕研究生来唐实践作为基地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329名研究生到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唐山市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为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相关新闻

邯郸一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05-09 11:07:48

5月7日上午,邯郸展览路小学一年级八班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走出校园,开展为期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南栗学校举行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

2016-04-18 14:26:19

4月15日石家庄裕华区南栗学校的学生们来到了山西省娘子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