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机动车号牌灭失、丢失、损毁后补发号牌时限缩短

2016-06-28 09:44:0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进一步缩短机动车补发号牌办理时限,机动车(不含大型车)号牌灭失、丢失、损毁后补发号牌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县(市)区2个工作日内办结。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唐山市进一步缩短机动车补发号牌办理时限,机动车(不含大型车)号牌灭失、丢失、损毁后补发号牌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县(市)区2个工作日内办结。

    当日10时许,记者在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看到,大厅内各业务窗口前均有驾驶人正在办理业务。在一业务窗口前,一位车主正在办理机动车号牌补发业务。该车主表示,其所有的车辆号牌丢失,当天到车管所补办一副号牌。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该车主递交了身份证和补发号牌的申请表。工作人员留存了其身份证复印件及申请表。在交费后,工作人员为车主开据了一张为期1天的临时牌照,并告知其补发的号牌当日即可领取。在号牌领取处拿到了补发的号牌,该车主高兴地说:“今天刚听说现在补发牌照缩短了时间,当天就能拿到。这样真的挺方便的,不用再跑第二趟了。”

    车管所车辆业务管理科科长董丽娅告诉记者,在2014年,我市补发号牌的时限就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此次,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市车辆管理所已经实现当日办结,车主当天即可拿到补发的车辆号牌,没有号牌制作设备的县(市)区车管所2个工作日内办结补发号牌业务。(记者 季男 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车主使用变造号牌轿车开进交警队自投罗网(图)

2016-06-24 16:02:51

6月23日中午,唐山丰南交警大队民警在队部院内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尾部号牌有异,经查发现车牌数字“5”被铁片“D”挡。民警随即将该自投罗网的使用变造号牌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救护车不挂号牌跑高速 驾驶员被记18分

2016-06-07 18:43:00

救护车属于特种车辆,在执行急救任务时发生的超速、闯红灯行为都可以免于处罚。

廊坊夫妻间机动车变更过户不需更换号牌 无手续费

2016-06-07 15:49:51

近日,廊坊网友马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夫妻间机动车变更过户是否需要更换号牌和缴纳手续费的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