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夏”麦收圆满结束 机收率达到99.8%

2016-06-27 14:5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全市“三夏”麦收圆满结束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农牧)截至6月23日,全市171万亩小麦收获完毕,机收率达到99.8%,小麦秸秆切抛还田率达85%,夏玉米机械化免耕播种率达到95%。麦收高峰期,全市共有4200多台小麦联合收获机、3万余台拖拉机、7000多台玉米免耕播种机投入“三夏”生产,机具供应充足,调度合理有序,保证了机收和机播进度。

    截至6月23日,唐山全市171万亩小麦收获完毕,机收率达到99.8%,小麦秸秆切抛还田率达85%,夏玉米机械化免耕播种率达到95 %。

    麦收高峰期,全市共有4200多台小麦联合收获机、3万余台拖拉机、7000多台玉米免耕播种机投入“三夏”生产,机具供应充足,调度合理有序,保证了机收和机播进度。

    “三夏”期间,全市农牧系统成立了33个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机手提供机具维修、作业信息等多方面的服务。同时,积极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努力为“三夏”生产创造良好的作业秩序。全市大力推广了“小麦机收—秸秆切抛还田—夏玉米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模式,小麦秸秆切抛还田率达到了85%。今年还示范推广了秸秆捡拾打捆技术,全市共有60多台搂草机和秸秆捡拾打捆机投入作业,完成作业面积10000多亩,开辟了秸秆机械化利用的新途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避免秸秆焚烧、防治大气污染作出了积极贡献。(农牧)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三夏”生产工作全面展开(图)

2016-06-22 15:56:32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连日来,唐山遵化市“三夏”生产工作全面展开,各种农业机械涌向田间地头,奔走在生产一线,全力投入到麦收会战和抢墒播种中,确保全市14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