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关注自闭症儿童 苏商在行动(组图)

2016-06-27 15:1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多发病于婴幼儿时期,表现在对人视若无睹,目中无人,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他们拥有清澈的双眼,却冷若冰霜,从不与你对视;他们拥有灵敏的听力,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拥有纯净的灵魂,却像中了魔咒,被封闭在一个无法洞悉的梦魇里,不与人交流……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多发病于婴幼儿时期,表现在对人视若无睹,目中无人,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唐山市江苏商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初,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一直是服务队的宗旨。唐山市江苏商会会长兼唐山市江苏商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红、唐山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兵在得知唐山市思达特殊教育中心希望给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组织一场以职业体验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时,主动提出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6月24日午后,晴空万里,唐山市江苏商会、唐山市江苏商会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唐山市思达特殊教育中心带“星星里的孩子”们走进职业梦想城,实现了心中的职业梦想。

    职业体验前,唐山市江苏商会的志愿者与孩子、老师、家长们共同举行了简短的仪式。仪式上,思达特教的老师代表将“爱心大使”的荣誉证书授予了唐山市江苏商会。老师在讲话中提到,他们一直希望带孩子做职业体验,但由于孩子们的特殊性,不能与其他正常孩子一起活动,而中心因能力有限,也无法实现组织这类活动的想法。这次唐山市江苏商会、唐山市江苏商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公益活动能从自闭症孩子们的需求出发,真正的为孩子们做了件实事、好事。感谢志愿者为孩子们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唐山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正林、副会长沈兵荣、理事孙锦根代表商会将画板、画架、绘本书籍等礼物送给了孩子们。唐山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唐山市江苏商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刘保代表商会和服务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希望唤起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这个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理解与关爱。

    (陈丽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