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海边被救承德市民来唐山谢恩人

2016-06-27 15:01: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在河钢集团唐钢不锈钢公司,来自承德市隆化县的刘军(化名)和王磊(化名)紧紧握住救助自己的唐山恩人纪宏轩和刘斌的手,连声道谢。当日,为表达谢意,他们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唐山,将两面锦旗送给恩人。

    “如果不是两位恩人,我们真不知会怎样!”近日,在河钢集团唐钢不锈钢公司,来自承德市隆化县的刘军(化名)和王磊(化名)紧紧握住救助自己的唐山恩人纪宏轩和刘斌的手,连声道谢。当日,为表达谢意,他们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唐山,将两面锦旗送给恩人。

    承德市隆化县的刘军和王磊与家人到北戴河海边游玩,因不识水性,被卷入海浪之中,危急时刻,来自唐山的河钢集团唐钢不锈钢公司员工纪宏轩、刘斌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伸出援手。6月22日,本报以《北戴河海边勇救遇险承德市民》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当天,刘军和王磊带着家人,专门驱车来到唐山。接过锦旗,纪宏轩和刘斌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每一位唐山人都会这样做的。纪宏轩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下午3时许,他和刘斌正在北戴河海边游玩,突然听到不远处有救命的呼喊声。来不及多想,他们赶紧回身拿起救生圈就往海里走。等他们到达刘军和王磊身边时,其中一人脸色发紫,漂在海面上。纪宏轩、刘斌赶紧和另一名游客齐心合力将两人向岸边拽。“由于风浪太大,百余米的距离我们用了20多分钟,如果距离再远点,我们恐怕也没有力气了!”回想当时,纪宏轩也有些心有余悸。当记者问及救人时是否考虑过危险时,纪宏轩的话十分朴实,“当时哪有空想危险,就想着得赶紧救人。” (记者梁赞英)

相关新闻

唐山地震幸存儿 四十年后寻救命恩人

2016-06-27 09:30:55

40年前,唐山大地震,9岁的颜廷军因感染破伤风命悬一线。被送往河间抗震救灾医院后,医生和护士整整守护24天,把他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40年来,颜廷军一直在寻找着恩人,近日终于借助央视《等着我》栏目实现了夙愿。虽然与恩人已阴阳两隔,但这份恩情他将铭记终生。

《熟悉的味道》汤唯海报公布 准辣妈泪洒现场谢恩人(图)

2016-06-14 14:43:03

大型明星美食传情真人秀节目《熟悉的味道》将于6月18日起每周六晚22:00登陆浙江卫视。近日,重磅嘉宾汤唯个人海报正式公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