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12岁男童先天性视力残疾无钱医治盼救助

2016-06-27 10: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王卫国和李小双夫妻是唐山市遵化堡子店镇南小庄村村民,2007年,儿子王汇源出生后给夫妻俩带来了新的希望。本该幸福的三口之家,却在不久被打破。“儿子出生后第三天,大夫就发现他视力有问题,建议我们到北京去治疗。”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文/图

    父母最希望的就是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可这对于王卫国和李小双夫妇来说,这个简单的要求都成了奢求。儿子王汇源刚出生后不久便被查出双眼先天性视力残疾,童年就饱受病魔的折磨和摧残。唯一的希望就是在孩子12岁之前做手术,为此夫妻俩简衣缩食,想为儿子攒够手术前。可不幸再次降临,家中脊梁骨王卫国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和障碍贫血,眼看着儿子治疗机会越来越渺茫,他带病打工却有心无力,无奈下几乎放弃了治疗,只想让儿子有机会重见光明。

    不想让儿子再受歧视

    王卫国和李小双夫妻是唐山遵化堡子店镇南小庄村村民,2007年,儿子王汇源出生后给夫妻俩带来了新的希望。本该幸福的三口之家,却在不久被打破。“儿子出生后第三天,大夫就发现他视力有问题,建议我们到北京去治疗。”李小双无奈地告诉记者,果然在北京医院,儿子被查出角膜有白斑,而且双眼视力残疾,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好在医院有角膜,配型也成功了,我们没等多久就做了手术。”

    可手术结果,并没有向王卫国夫妻想象的那样美好。“手术没有全部成功,一只眼睛的移植失败了,另外一只眼睛只能有些许的感光能力。要想看见东西,还要进行下一步手术。”李小双回忆当时情景不由哽咽起来,孩子小时候为治病没少遭罪,“扎针一扎就是一小时,疼的孩子直喊‘妈,家’,听得我这心里刀割一般。”因为早期的治疗,让王汇源对医院产生了排斥的心理,每次去医院他都会大哭大闹。“没办法,医生建议晚一点再做手术,我问了最迟到12岁,晚了孩子很大可能会终身失明。”

    就这样为了给儿子治病,夫妻俩省吃俭用。“开头的几年,儿子还要每月进行复查,家里本来就没什么积蓄,加上手术费,我们就欠了四五万的饥荒。”李小双称,纵使这样,他们也想尽办法给儿子攒钱。孩子8岁后,夫妻俩来到唐山市里,“儿子在特殊教育学校上学,我和他平时做些小工挣钱养家。”

    说起儿子,李小双流出了眼泪,“孩子从小到大挺受歧视的,别人看他的眼光都不一样,总能听见喊他瞎子,我心里特别难受。别人对他不好,我这当妈的就得对他更好。就想有一天儿子能看见东西,不再受歧视。”极力克制自己流泪,李小双道出的话让人心疼。

    王卫国的弟弟王卫东告诉记者,“一般家庭吃顿肉肯定是没问题,但他们俩为了省钱,一个星期也合不上一顿肉。一年也就吃上五六回,还都是别人给买的,为的就是攒钱给侄子看病。”

    丈夫拖着病躯打工为儿子攒钱

    王卫东对侄子也是百般心疼,“孩子出生后的情况,刺激了他妈妈。原本就有精神疾病的嫂子复发了。”王卫东称,侄子的病还没有起色,嫂子精神上又出现问题,哥哥的心里压力特别大,“嫂子一犯病就会失去意识,为了给她治病也花了不少钱。”

    王卫东称,侄子一家全指着哥哥养活,自从嫂子犯病后,就时好时坏,期间还住过几次院,平时也只能在家照顾侄子。“侄子心脏一直不好,前段时间还检查过,花了七八千元,平时娘俩也没断过药。”可屋漏又逢连夜雨,去年春节前,王卫国干活干得总说累,回家就躺在床上懒得动。一家人就劝他去医院看看。“到医院一查,人家就让上大医院去看,去了天津大夫说是白血病而且还有障碍性贫血,一家人心里轰的一声,眼泪都快哭干了。”

    说起丈夫,李小双称,他这一病,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没有了。饥荒还没还完,眼看儿子就快12岁了,手术费也没攒上,夫妻俩着急却没办法,只能在晚上偷偷地哭。弟弟王卫东说,哥哥这一病,每个月至少要花费两三千元,“没了收入来源,反到还要花钱,我哥整宿的睡不着觉,白天急的瞎溜达。后来,他干脆拒绝治疗吃药,省着钱给侄子。嫂子劝他,现在也就是简单吃药治疗。”

    今年1月份,王卫东带着哥哥去复查,可他身体却没有好转。“人家医生一看就知道我哥又干体力活了,嘱咐他不要再干了。”王卫东称,为了给侄子攒手术费,哥哥王卫国带着病,在地里干活。眼看干不了重活了,他就到县城里找了些轻巧活干。“他连拎桶水的力气都没有了,可还在那坚持着干,我实在看不下去,就把他接回家了。”

    筹款数远达不到治疗费

    看着哥哥一家的情况,王卫东也是急在心里,平时时不时的救济和大哥一家。“我也有家庭,还有两个孩子,每月收入也就3000元,真是有心无力啊。”王卫东叹着气说,家里老父亲61岁了,还在为一家人操劳,“我父亲也是有一只眼失明,但为了孙子,至今还在家里务农。”

    王卫东说,大哥一家平时都是捉襟见肘,经常需要父亲的经济支持。“一般,侄子的开销都要靠老父亲,他靠种地一年也就挣个万八千元,知道孙子快错过最佳治疗期,老人也直发愁。”王卫东告诉记者,由于侄子的眼睛里没有眼仁儿,还需要做眼角膜和晶体手术,手术费大约要十万元,可如今家里连一万元都拿不出来了。

    “我通过轻松筹给侄子筹款,大都是亲戚朋友捐的。不过能力有限,捐款情况也不太理想,到目前也只有6000多元。前些天,遵化慈善总会也举行了爱心公益捐款,针对3个孩子进行募捐,我们是其中之一,最后得到了5000元的善款。”王卫东称,感谢好心人的帮忙,但还是为侄子一家着急。“孩子还有半年就到12岁了,如果能做成手术,我哥这病能好一半。可真是没做成,简直是要了他们两口子命了,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度过这个难关,给孩子一个见到光明的机会。”

相关新闻

唐山:医疗救助年度限额救助比例提高至70%

2016-06-27 09:38:47

日前,唐山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了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体系,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爱心人士捐款11万元救助车祸少年

2016-06-26 13:13:46

一名年仅17岁的小伙子,在出行途中突遇车祸导致重伤。近一个月时间里,小伙子的家人陆续收到爱心人士捐来的11万多元爱心款。但由于受伤严重,要想保住小伙子的左腿,还需要40万元的手术费。

男童半夜被弃草丛 邢台民警及时救助(图)

2016-06-24 20:29:31

6月19日23时许,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时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邢台市桥西区育红小学附近发现一名被遗弃男童。

唐山市民雨中捡到一只猛禽救助后将其放生

2016-06-24 16:09:52

近日,记者接到唐山热心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电话,称在暴雨中捡到一只隼,状态欠佳。

孟村辛店镇成立爱心协会 6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

2016-06-23 18:16:50

31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一场爱心筹款仪式,共筹集爱心资金23.6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