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画家“重走长征路”活动圆满结束

2016-06-25 13:24: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唐山著名画家“重走长征路”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唐山市画家向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功臣们赠送绘画作品。(闫军 摄)

    日前,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唐山著名画家“重走长征路”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唐山大地震40周年。为了歌颂党的英明领导和祖国建设的辉煌成就,弘扬长征精神,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分三个阶段组织著名画家进行“重走长征路——赴遵义、延安采风”活动,分别到达湖南韶山、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和陕西延安。

    “这次重走长征路,对所有的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感恩之旅、艺术精神的洗涤之旅、锻造之旅,画家们将用手中的画笔,浓墨重彩地描绘革命老区人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用精美的画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踏上这片红色的热土,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再次被感动。

    在陕西延安,画家们还前往“八一敬老院”慰问老功臣。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过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观村史展览感受梁家河的巨变。河北美协副主席、唐山画院院长刘亚安代表同行画家表示:他们将把长征精神融入创作,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新时代,筑梦新长征。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红色文化,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重温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历史,借以表达唐山市美术家对革命圣地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以此展示唐山美术家的艺术成就。(闫军 齐宝鑫)

相关新闻

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今日开展

2016-06-24 16:29:49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张家口书画院承办,市文广新局、张家口日报社协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于今日上午在市展览馆开展。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 “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开展

2016-06-16 15:58:00

6月15日上午,“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在市展览馆开展。高同声、周尔均讲话,李栋恒、葛东升、侯亮、马宇骏揭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