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唐山公司精彩亮相展示“河北智造”

2016-06-19 10:35: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亮相唐山“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

    本报讯 (记者常云亮 通讯员吴可超)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产品,亮相唐山“中国—中东欧省州产业合作展”,在这次展出中,中车唐山公司展出了CRH380BL高速动车组、石家庄1号线A型铝合金地铁车辆、时速140公里双制式城际&市域动车组、时速160公里城际&市域动车组、以及出口土耳其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等产品模型,吸引了中外客商的关注。

    中车唐山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中车的核心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始建于公元1881年。在跨越三个世纪、135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第一台机车——“中国火箭号”与第一辆客车——“銮舆龙车”均从这里诞生。作为河北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京津冀地区唯一的全产品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中车唐山公司已经成为全速度等级、全车体材质、全能源制式、全产品系列的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经过多年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中车唐山公司形成了谱系化的产品系列,可以研发制造时速25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时速140至250公里城际动车组、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A型地铁、B型地铁、现代有轨电车和中低速磁浮列车等全覆盖的轨道交通客车产品,真正形成了产品超市化、订制化。同时形成了月产10列、检修12列动车组,年造城际列车和城轨地铁车1200辆生产能力。

    中车唐山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根据区域的具体情况,结合客户的需求特点,提供最适宜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城市交通定位、规划设计、局部交通智能优化、新技术应用、各种交通产品提供、运维服务等,为人们创造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地铁、轻轨等项目建设,真正实现“京津冀,河北造”,让京津冀地区人民享受“河北智造”产品的安全、舒适及便捷,分享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先进成果。中车唐山公司将抓住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召开的契机,与中东欧地区国家政府、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加强双方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互利合作。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在唐山召开

2016-06-19 10:33:59

6月18日上午,作为省经洽会主要活动之一的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外交部原部长助理、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马灿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

七百余家国内外企业 在唐山集体“相亲”

2016-06-19 10:30:09

6月17日下午,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来自中东欧16国和西欧6国的企业与我省企业共700余家在香格里拉酒店“相亲”洽谈业务合作。

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在唐山举行 聚焦奥运遗产持续利用问题

2016-06-18 17:45:14

6月18日上午,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在唐山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表示,要通过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在河北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实现到2022年,河北经常性参加冬季项目的人口达到3000万人以上的目标。

唐山市与天津宁河区签署框架协议 将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2016-06-18 10:20:55

唐山市与天津宁河区双方将创新合作模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对接合作,实现环保联防联控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协同发展的典范。

第三次地方会发表《唐山共识》 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2016-06-18 09:51:57

6月16日至17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举行,与会各方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主题,积极探索交流合作新方式、新途径,共同制定和发表了《唐山共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