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8旬老人千幅钢笔画作品将整理成集

2016-06-17 16:34: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0多年间,李洪业走遍唐山大街小巷,绘制了千余张钢笔画,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记录下震后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近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工作人员表示,李洪业的作品已经被纳入“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中,未来将把李老的作品整理成作品集。

    20多年间,李洪业走遍唐山大街小巷,绘制了千余张钢笔画,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记录下震后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近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工作人员表示,李洪业的作品已经被纳入“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中,未来将把李老的作品整理成作品集。

    今年81岁的李洪业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他从小喜爱绘画。20多年前一次域外探亲的机会,他欣赏到西方钢笔画淡彩风景画画法,被深深吸引,萌生了用钢笔画这种独特方式记录下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的想法。20多年间,他走遍唐山大街小巷,绘制了千余张钢笔画,其中既有唐山的地标性建筑,也有自然风光以及生活场景,堪称唐山城市写真集。5月31日,本报以《千幅钢笔画作品震撼万千唐山人》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亲朋好友打来电话,对我的做法表示鼓励和由衷的赞叹,还有不少朋友表示要来家中参观。”李洪业说。从亲朋好友的话语中,李洪业深深感受到唐山人对自己家乡的热爱。

    “李洪业老先生的做法体现了一个普通唐山市民对家乡的热爱,他的作品反映了普通唐山市民的文化记忆,也是唐山记忆浓墨重彩的一笔。”日前,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洪业的作品已经被纳入“唐山记忆·文化乡愁”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中,现正在申请资金,未来将把他的作品整理成作品集,“这也是李洪业老先生多年的梦想。”

    “唐山记忆·文化乡愁”文艺精品创作和系列文化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启动实施,旨在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喜迎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以及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其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和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两方面。其作品要求主要以反映唐山可歌可泣的抗震故事、震后发展变迁为主题,体现唐山地域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遴选出的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将在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采取多种形式给予宣传报道展示。(记者 梁赞英)

相关新闻

一老人用钢笔画唐山21年(图)

2016-05-18 09:11:29

在唐山市,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都是他描画的对象。

唐山一位81岁老人用钢笔画唐山21年

2016-05-18 00:15:50

在唐山,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

滦南籍老人归国二十载用钢笔画出新唐山风光(图)

2016-04-19 14:46:55

天气暖了,李洪业老人也即将开始今年的画唐山,而他心里也有了明确目标:南湖。“去年画了很多凤凰山的景色,今年世园会马上要开幕了,我想多画一些南湖的画。然后我还想尝试着给钢笔画上色,让作品更完美。”

81岁老人20年用钢笔画唐山 堪称“城市写真集”

2016-04-19 08:53:41

20年来,从60岁到80岁,李洪业画新唐山风光达到两百幅,外地风光百幅,连树木、花卉在内达千幅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