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准备就绪(图)

2016-06-16 15:34: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在我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图为会议期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的展馆。记者 赵亮 摄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在我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近年来在河北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与此同时还将举办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这是我省及我市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第三次地方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河北省政府主办,主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届时我国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将出席大会,中东欧国家的58位省(州、市)长将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会参展,到会嘉宾实现了中东欧16个国家全覆盖,总人数达到400多人。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国内包括河北共15个成员省(区、市)领导,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银行等国家部委及单位领导也将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15场主要活动,其中,6月16日将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6月17日将举行第三次地方领导人会议开幕式、五场专题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借助第三次地方领导人会议这一平台,将举办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安排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等经贸活动和新兴产业展、环保产业展、县域特色产业展等贸易展览,还将围绕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集中发布一批合作项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筹办工作,多次研究调度,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大会主场馆、接待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部到位,住宿、餐饮、用车、志愿者、翻译等服务保障工作均已安排妥当,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力求将本次会议打造成为一届求实效、高水平的国际盛会。(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迎接中东欧地方会议 唐山对接待单位卫生大检查

2016-06-16 14:43:20

为迎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召开,唐山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路南区、路北区、丰南区、丰润区、开平区和滦南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市重大活动期间22家重点接待单位和37家一般接待单位开展了公共卫生大检查。

中东欧地方会议1200名大学生志愿者笑迎八方来客

2016-06-16 14:38:40

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绽放最美的微笑……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来自我市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将用饱满的热情为参会嘉宾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将给河北带来什么

2016-06-16 10:13:26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之所以选在河北举办,原因之一就是河北与这些国家在经济发展上互补性强、契合度高,拥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具有示范作用。在这样的合作基础上举办此次盛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彼此间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石家庄市代表团今日启程前往参与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

2016-06-16 08:46:21

石家庄市代表团在参加这两个会议期间,将充分抓住中外嘉宾、客商云集的机会,充分展示石家庄新形象,推介石家庄新优势,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

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中东欧16国“名片”

2016-06-16 10:12:57

近年来,塞尔维亚国民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斯洛伐克不断加强法制建设,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大力吸引外资。

热门推荐